女學生搭電梯夾頭慘死
「頭在17樓 身在16樓」

[2015.07.31] 發表
21歲女大學生身體卡在兩層樓間(箭嘴示),據救援的消防員稱,女子當時「頭在17樓,身體在16樓」。(中新社)

【明報專訊】內地奪命電梯事件沒完沒了,浙江杭州一住宅升降機昨晨發生意外,一名21歲女大學生走進升降機時,升降機突墜,令身體卡在兩層樓間,情況慘烈。消防員稱,女子當時「頭在17樓,身體在16樓」。消防員經半小時將她救出,但送院後證實不治。

據《杭報在線》報道,事發於杭州市新華坊小區18幢住宅樓。據業主表示,小區是1990年建成,因升降機經常出問題,有時門關不上。去年底,物業公司還撥出一筆錢大修,更換部分零件,當時還貼出告示公開維修費用。

涉事繸`壞 剛走入即墜

而被升降機門夾死的女子姓王,21歲,居上址17樓。據悉她是高校的大三學生,成績優秀。意外發生於昨天上午10時15分,女事主離家外出,她剛走入升降機時發生意外,身體被卡在16樓與17樓之間,升降機廂體與升降機門之間有約25公分間隙。據參與救援的消防人員表示,初步估計,是當時升降機停靠17樓時,突然下墜,導致意外。

讀大學成績好 半小時後救出不治

而當時女子的胸部以上部位,特別是頭部,被卡在升降機外側的縫隙中,「頭部在17樓,身體在16樓」,消防員說,他們先用液壓擴張機將升降機固定在16樓位置,並強行打開升降機口,經半小時後將王拉出來並送往醫院,但終告不治。

「如果剛才我一直陪茼o就好了。」據死者的祖母表示,上午9時多,她還在屋內看過孫女,老人內心悲痛萬分。出事升降機樓下圍站茤~民,樓內有兩部升降機,其中出事的一部已被封,另一部門口則有人勸勿搭乘升降機。

發生事故的升降機品牌為西子奧的斯,下一次年檢時間是今年9月。而日常維修保養的是杭州本地公司。杭州市質監局和安監局等部門已介入調查,對同品牌、同型號升降機全部篩查。

近期內地發生多宗奪命電梯意外,尤其是湖北荊州商場扶手電梯奪命意外,駭人影片在網上流傳,令民眾恐慌。有內地業界人士表示,電梯發生意外,多涉維修保養不足引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釋正義」舉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事件持續發酵。據澎湃新聞報道,在署名「釋正義」的舉報材料中,釋永信被指「披茼繸苭~衣、玩弄女人」,... 詳情
【明報專訊】在釋永信被舉報尚未有實質性調查進展時,連日來,海內外少林寺弟子紛紛反擊舉報事件。有一些弟子發聲明稱,對釋永信方丈的個人攻擊就是對... 詳情
少林揪「釋正義」 釋延魯:不是我
30名少林寺弟子發表聲明稱,已經察明舉報師父釋永信的「釋正義」實為釋延魯(圖),舉報動機為「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屬... 詳情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20億村官周偉思涉嫌受賄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單位行賄罪案,去年2月、5月兩度公開開庭審理。 《南方都市報》... 詳情
河源恐龍化石遭盜掘 警方追回213蛋化石
【明報專訊】近一個月來,位於廣東河源市江東新區勝利村一建築施工工地在爆破作業時發現恐龍蛋化石,部分化石遭到周邊村民盜掘。 據中新網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