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文膽空降任粵宣傳部長

[2015.07.31] 發表

因打壓敢言南方報系而獲拔擢為中宣部副部長的庹震離粵後,廣東省委宣傳部長由誰繼任,廣受關注。北京消息透露,48歲的新華社副社長慎海雄(圖)有望短期內「空降」廣東,任省委常委兼省委宣傳部長。慎10多年前在新華社浙江分社任記者時,就經常採訪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以後其仕途又隨習近平的足[,由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近年被外界稱為習近平「文膽」。消息稱,在新華社內,慎的形象較庹震略微開明。

形象較庹震稍開明

據中新網報道,慎海雄昨以新華社副社長身分,在北京出席中國新興媒體產業融合發展大會(2015)揭幕式時強調,要更廣泛地佔領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陣地,更好地發揮輿論引導主力軍作用,就必須把內容、技術、用戶、平台、品牌等核心資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堙C慎海雄近日還發表了本月初出版的《習仲勳與群眾路線》的讀書體會,以「正資產」、「良心的化身」等字眼評價習近平之父習仲勳。

年僅48歲的慎海雄,在習近平2002 年至2007 年底任浙江和上海書記期間,他曾擔任新華社浙江分社常務副總編、上海分社總編輯、社長等職務。早在2012年8月他進京出任新華社副總編輯時,就被破格明確為副部級,成為內地政壇新星,去年7月更升任副社長。作為習近平心腹,慎海雄若真空降廣東並出任省委常委,無疑將成為習在廣東的「線眼」。

鍾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8歲會打肌肉針、9歲會刮痧拔罐、10歲照荂m本草綱目》學抓中藥,貴州福泉市馬場坪鎮12歲的彭智偉照顧身患重症肌無力症母親的故事,... 詳情
百斤寵物豬行街
在廣州市海珠區寶業路上,居民周女士去年6月在一家寵物店內購買了一隻泰國香豬「花花」,店員當時告訴周女士,即使「花花」成年後,最多也只能長到1... 詳情
中國第一雙子塔
號稱「中國第一雙子塔」的世貿大廈(A塔)即將建成投用,這兩座雙子塔高達300米,是目前廈門封頂的第一高樓,當之無愧成為廈門的新地標。(中... 詳情
反課綱學生夜圍立院攻教部
【明報專訊】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身亡後,超過500名聲援學生與民眾,30日晚先圍立院,後衝教育部,31日凌晨1時半後,學生和民眾從聯合辦公大... 詳情
死諫課綱? 林母:這是兩條平行線
反課綱聯盟北區發言人林冠華在30日燒炭自殺身亡,反課綱相關團體及民進黨都直指,國民黨和教部須為林生之死負責。家屬向檢警表示,林生長期有精神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