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第三季經濟料增長2%

[2015.11.30] 發表
加國第三季出口預期增長約4%。(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明天(1日)公布第三季經濟數據;BMO Capital Markets預測,加國經濟好轉,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料按年上升2%,按季則上升0.2%。

BMO Capital表示,推動第三季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出口,預期第三季出口增長大約4%,但部分升幅被大量庫存所抵消。

商業投資料連跌3季

該行表示,商業投資將繼續表現疲弱,預期會錄得連續第三季下跌,最主要原因,是油價低企,繼續影響加國經濟表現。

對經濟有正面影響的是消費開支進一步增加,但報告強調,由於經濟有轉趨疲弱的[象出現,且家庭債務高企,消費開支有可能出現逆轉。

BMO Capital指出,住宅建築活動緩步增長,新屋動工量亦繼續增加,除非油價出現大幅調整,否則,全球經濟增長表現將可維持,加國經濟料受惠,令第三季GDP增長2%。

報告表示,預期加國9月份GDP下跌0.3%,最主要是Syncrude發生火災,令石油產量大幅減少,但這因素已反映在第三季GDP的預測因素內。

BMO Capital表示,9月份除能源環節表現疲弱外,製造及批發業亦表現欠佳,且物業交投下跌,只有零售業表現較理想。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感恩節前後美國零售銷售及本周五(4日)公布的最新就業報告,尤其薪酬部分,勢成為美股走勢的關鍵因素。 Kingsview A...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正預期聯邦儲備局於12月重新加息之際,美國國債價格上周錄得回升,債息則徘徊於3個星期低位,這與股市下跌,投資者將資金轉移至風... 詳情
六大行本周公布業績
【明報專訊】加國六大銀行本周將公布第四季度業績;有分析指出,為求盈利增長,業績報告中的重點將是削減開支。 Edward Jones分析... 詳情
機構投資者須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距季結有近個半月時間差,但從申報中仍可找出一些盤路動向;最新的13F截至2015... 詳情
積極改善業務與重組
【明報專訊】有分析員預測,醫療設備生產商Hologic(代號HOLX)股價可於未來3至5年內錄得倍增。 Lateef Invest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