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殺華醫與兒子關係良好 疑兇一度逃離現場後折返
鄰居見疑兇拍打車窗大喊似「發了瘋」

[2015.12.30] 發表
彼得堡警方繼續封鎖案發現場。(梁尹齡攝)
案發房屋左側窗戶有破碎痕[,警員繼續在現場搜證。(梁尹齡攝)
死者陳志誠所屬醫療中心在大樓外貼出告示,指死者的辦公室已關閉,直至另行通知。(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50歲腸胃科醫生陳志誠(Andrew Chi Shing Chan,音譯)前日凌晨疑遭19歲兒子刺死案件,被控謀殺的疑兇Thomas Chan還押監房下月4日再出庭應訊。據悉兇案發生時死者在屋內的是一名金髮的中年白人女子,她傷況嚴重現今仍然留醫。兇案現場有多名鄰居指出,曾離婚的死者跟兒子感情似乎不錯,對案件感到震驚。

彼得堡警方繼續封鎖兇案現場,即死者位於Haggis Drive的住所,有法證人員入內搜證。駐守的警員指,現場仍要封閉幾天。一架黑色萬事得(Mazda) CX-5 汽車停泊在該棟獨立屋的車道,車牌保護框有萬錦萬事得車行的(Markham Mazda)的字樣。警方拒絕透露車主身分,但多名鄰居都說,該七人車屬於死者女友。

住在案發現場對面的Zulema Smith向記者透露,本周一凌晨3時多,聽到對面有人叫喊,往外查看時,看到疑犯逃離案發現場,但跑過六、七間屋,到了路口便折返現場,進入了房屋的左側通道,似要跑進後院。她又說,對區內發生兇案「感到悲痛」。

記者發現案發房屋左側一個窗戶破裂,住在旁邊的Perry Huisman向記者表示,他原先聽到疑兇在屋外拍打一架四人房車的車窗,並大聲喊叫,他指疑兇像「發了瘋」,又說相信該汽車屬於疑兇的朋友。Huisman之後聽到窗戶破裂的聲音,並從家裡洗手間的窗戶,發現聲音來自案發房屋,但因當時天色太黑,未能透過碎裂的窗戶看到屋內情況。

警方至今拒絕透露報警人士的身分,只說警方第二次接到報案時,對方說有人被刺;Huisman指,是其他聽到喊叫聲的鄰居首先報警,但相信第二次報警的是女傷者,「既然說得出是刺傷,那人應該是在屋裡。」有指女傷者為陳志誠的女友,Huisman透露,陳志誠的女友是一名年約40歲的白人女子,約3年前開始與死者同居。他又說,陳志誠即使在離婚後,仍與前妻和一對兒女保持聯絡,前妻也曾帶疑犯到訪陳志誠家,認為死者和兒子關係不錯。

有鄰居指,陳志誠的前妻和兒子就住在一棟離案發現場只有約600米的獨立屋;警方在案發後,亦封閉該房屋調查,記者昨發現現場已解封。

住在陳志誠家另一邊的Nick Daddazio亦透露,死者父子倆都是「友善的人」(nice guy),兩人相處不錯,對兇案感到震驚,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他透露,自己5年前搬進這裡時,陳志誠已居於此;但有別於其他鄰居的說法,Daddazio認為死者女友只是經常來訪。

本案為彼得堡今年首宗兇殺案,加上死者在區內行醫接近20年,廣為人知,因此陳志誠被殺案,對該區可為一枚「震撼彈」。陳志誠的死訊傳出後,很多居民都在Facebook悼念,讚揚死者是好醫生。記者前往死者所屬的醫療中心,貼在大門的方向告示上,仍看到死者的名字,但旁邊另一張告示指,死者的辦公室已關門,「直至另行通知」,中心將在下月接觸受影響的病人。

更多要聞一
七旬婦駕車撞毀巴士站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在多市士嘉堡區,一位7旬老婦駕車時失控,車身猛衝入路邊一個巴士站,將正在車站內等車的祖孫兩人撞傷,老婦自己也受了輕傷。 ... 詳情
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 下周一遞表要快料迅爆滿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定於明年1月4日再次接受父母及祖父母前來與子女團聚移民的申請,有專責研究移民的學者稱這是加國移民計劃中其中爭奪最激烈的一... 詳情
入冬首場雪釀375宗車禍 多市清積雪花費120萬
【明報專訊】前晚大多區入冬以來首場雪暴帶來至少375宗交通意外,而多市市府在清理這場雪暴花費逾120萬元。 雪暴前晚在大多區造成一片混... 詳情
民宅招祝融 釀一死3傷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的一間住有7人的民宅昨日清晨發生2級火災,已證實有一人死亡,另有3人被送去醫院搶救,其中兩人傷勢較重,這兩人中更有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1名乘客聲稱﹐現時他只需於1年內積累夠10萬公里飛行哩數﹐便獲得Altitude frequent-flyer忠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