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照播子瑜歌舞片段
網民質疑洗白 黃安:下月返台交代

[2016.01.18] 發表
現身央視: 被舉報為台獨分子後,台灣歌手周子瑜道歉並自稱是中國人,但央視《風雲音樂》前日照常播出其演出片段。(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投票日前夕,在兩岸掀起巨浪的歌手周子瑜,其所屬樂團演出片段前日在央視仍照常播出。內地網民稱這是央視在洗白周子瑜。舉報周子瑜為「台獨分子」的台灣歌手黃安,則表示將於下月返台召開記者會說明情G,黃安堅稱自己愛台灣,所作所為是為了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如今黃安在兩岸均遭不少民眾杯葛,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昨facebook帖文表示,今天上班第一件事是查黃安是否取得內地身分證。

網民:網友更操心 政府無所謂

披露央視播出周子瑜MV的內地網民「C宅昊」,前日晚間的微博帖文稱,「你們說CCTV天天幫我們子瑜洗白,真的合適麼?」「C宅昊」同時貼出央視「風雲音樂」頻道16日播出周子瑜音樂錄影帶的畫面。此前一天,出生於台南市,因揮舞青天白日旗被舉報為「台獨分子」的周子瑜在YouTube上發短片道歉,稱自己是中國人。

央視繼續播出周子瑜音樂錄影帶的消息披露後,內地網民反應並不如此前激烈。網民「毒藥姐姐」說,「我感覺網友比政府還操心,政府對這些倒無所謂的感覺」。網民「愛愛虎牙」則稱,「子瑜真美,政治太可怕」。央視《風雲音樂》頻道是收費頻道,節目集合了歐美、日韓、華語的熱門現場音樂。周子瑜所屬的TWICE是韓國JYP 公司於2015年10月推出的女子演唱組合。

指左右選情 黃安:幸福來得太突然

周子瑜的道歉影片播出後,激起台灣民眾激憤,不論藍綠陣營都表態聲援。月初,長期居住在內地的台灣藝人黃安,在新浪微博舉報周子瑜為「台獨分子」;內地網民繼而群起攻之,最終導致JYP 公司宣布暫停在內地的所有演出業務,公布周子瑜道歉影片。

昨日,黃安宣稱,於2月3日將回台召開記者見面會,說明「周子瑜事件」始末。他說,「能作為一名『左右台灣大選選情』的歌手,幸福來得太突然了,聽聽看我怎麼說吧。」目前,黃安在內地的演出並未受此事影響,前日黃在河南鞏義演出,其自稱「河南歌迷對我太熱烈了」。

國台辦:警惕挑撥兩岸感情

針對周子瑜事件,國台辦發言人前日專門表態支持兩岸文化交流、鼓勵兩岸青年交流的態度是一貫的。國台辦發言人稱,希望兩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增進了解,不斷深化對兩岸關係的正確認知,融洽民族感情。對台灣有些政治勢力利用兩岸民間交往中的個別事件,挑撥兩岸民撥P情,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內地有媒體則稱,討伐周子瑜是民粹的狂歡,這種不理智的行為不值得鼓勵。

而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昨天在fb稱,周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請內政部好好查一查,黃安是否取得大陸地區身分證。

前日,黃安在接受網易網採訪時稱,自己並沒有內地身分證。香港不少民眾亦關注周子瑜事件,前日,無邦q視在報道周子瑜事件時,誤將韓國女團miss A成員秀智(Suzy)當成周子瑜而遭香港網民炮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在日前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官方首次公開披露有關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圖)的信息,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 詳情
中國海軍增建補給艦 和平期罕見
【明報專訊】中國近來積極建造陸軍新型綜合保障船GY820(2,700噸),不僅可輸送新型主戰坦克和登陸兵,並可供直-9等小型直升機起... 詳情
「臘八」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是佛教的重要節日。 據佛經載,釋迦牟尼經六年苦行而不得道,身體虛弱,為牧羊女以乳糜所救。釋迦牟尼食... 詳情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東跑道最北端,東西兩側佇立茪T個維修機庫,其中兩個屬於GAMECO,一個屬於新科宇航,最多可容納24架窄體機(如B737、A... 詳情
清華大學網站遭IS黑客攻擊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教學門戶網站被疑似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黑客攻擊,留言「犧牲是目標」,校方正追查原因。 《法制晚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