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嫗撞車剷上行人道傷2人 再撞入餐廳毀玻璃窗掃卡位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列治文第三路(No. 3 Road)夾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附近的一處繁忙路段昨晨先是發生三車碰撞,其後一名相信是華裔的女長者驅車鏟上行人道,先後撞倒路人與插撞入餐廳「聚客亭」,店面玻璃盡碎,多個靠窗卡位被掃倒。事件中有一男一女兩名行人受重傷,而驚魂不定的女長者司機也被送院檢查。由於肇事車輛也撞倒一個路邊消防栓及餐廳的輸水管,導致餐廳大水浸。

案發於昨日早上10時前,列市騎警接報處理一宗交通意外,現場位於第三路與沙巴路(Saba Road)交界處,先是有三輛汽車發生碰撞,然後其中一輛汽車鏟上行人道,撞飛一個消防栓、鏟毀一棵樹後,再撞倒兩名路人,包括一名49歲亞裔女子以及一名61歲白人男子。汽車其後更衝入路旁的「聚客亭」餐廳,撞破店面玻璃,盡毀多個卡位後才停下。

兩名被撞路人其後被送往醫院救治。騎警表示,兩人傷勢不會致命,目前情況穩定。而肇事汽車78歲女司機最後也送院治理,情況穩定。騎警表示,送院三人均是列治文居民。

騎警相信,意外與酒精無關。列治文皇家騎警的道路安全組(Road Safety Unit(RSU))接手調查,呼籲知情者提供消息。

意外發生後,本地社交媒體上瘋傳多張照片,其中有些拍到肇事女長者驚惶失措的模樣,甚至掩面的照片,有照片拍到兩名傷者倒在地上。

有目擊者表示,另一輛涉事汽車身上有長長的一度痕[,但損毀情況並不是很嚴重。超過一名現場人士指出,在馬路上發生了汽車碰撞之後,有人反應過度,猛然扭恁A釀成巨禍。現場也有消息說,可能有人闖紅燈肇禍,但該消息未經證實。

該輛肇事的銀色豐田(Toyota)房車剷上行人道之後,先是把一個消防栓撞至脫飛,再撞倒路旁小樹,才再撞人與撞店。假若沒有消防栓與小樹擋隔,汽車的衝力可能更猛,造成更大傷亡。而「聚客亭」內有人說,當時聽到巨響與感到劇震,較先前地震還要厲害。

而撞人汽車的司機其後步出汽車,大家見她是一名老婦,而且深受驚嚇,都沒有責難。還有人拿出椅子讓她坐下。女長者司機最後也被救護車接走。

一名南亞裔老翁說,事發時他在一個街口之外的架空列車站,準備乘車,雖然離開這麼遠,但仍然聽到意外所造成的巨響。下午他返回意外現場,發現意外損毀程度果然厲害。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戶主前日到北約克社區議會大會陳情﹐要求保留其前院鋪磚泊車的現狀。但未獲議會大會的支持。他的申請被拒。現在前院鋪磚泊車審... 詳情
【明報專訊】為便利僑胞﹐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證件組將於2月下旬﹐送服務上門﹐分赴約克區萬錦和皮爾區密西沙加﹐為老人辦理《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