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加拿大國際車展本周五舉行

[2016.02.10] 發表
2016 Volvo XC90

車迷

2016年「加拿大國際車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將於本周五在多倫多舉行,地點是市中心的大多倫多會展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展出車輛逾1000輛,愛車人士不容錯過。

在今次車展中,展出的除了逾1000輛汽車、小貨車及SUV之外,還有概念車、超級跑車、古董車及賽車等。此外,觀眾還可以參觀到逾40輛今年首次在加拿大亮相的新車,以及11輛首次在加國展出的概念車。

車展將由本周五(12日)至下周日(21日)向公眾開放,但是開幕儀式及向媒體預展則於明天(周四)舉行,屆時將會公布由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JAC)評選出的2016年「 加拿大最佳汽車」(Canadian Car of the Year)以及「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Canadia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

評選工作由AJAC派出71名會員負責,試車已於去年10月底在多倫多以東的Bowmanville鎮Canadian Tire Motorsports Park舉行,經過4日的試車,從參選的41輛車中評選出9個類別車輛的冠軍,然後再從這9個冠軍中選出「加拿大最佳汽車」及「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

9個類別的冠軍已於去年11月底公布,該9個類別冠軍如下;

最佳小汽車 Honda Civic

最佳家庭車Volkswagen Golf Sportwagon 1.8TSI

最佳跑車(5萬元以下) Volkswagen Golf R

最佳跑車(5萬元以上) Mercedes-AMG C 63 S

最佳貴重車 Mercedes-AMG GT S Coupe

最佳SUV/CUV (3.5萬元以下) Mazda CX-3

最佳SUV/CUV (3.5萬元至6萬元) Kia Sorento

最佳SUV/CUV (6萬元以上) Volvo XC90

最佳開篷小貨車 Chevrolet Silverado

到了上個月,再從9輛類別冠軍中篩選出6輛車,作為「 加拿大最佳汽車」以及「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的最後候選名單。

「 加拿大最佳汽車」的最後候選車輛是;Honda Civic、Volkswagen Golf Sportwagon 1.8TSI和Volkswagen Golf R;而「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的最後候選車輛則為;Kia Sorento、Mazda CX-3和Volvo XC90。

Honda Civic及Volvo XC90已於上個月在美國汽車城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中分別獲得今年「北美最佳汽車」及「北美最佳小貨車/多用途車」榮銜,現在又分別入選「 加拿大最佳汽車」以及「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的最後候選名單,且看明天能否再下一城,勇奪「 加拿大最佳汽車」及「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寶座。

更多車主特區
寶寶健康過新年
春節了,也是寶寶最容易生病或者發生意外傷害的時候。所以,各位寶寶的爸爸媽媽,在節日裡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預防,讓寶寶也過一個健康的新年。 ... 詳情
無數兒童及成年人都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患者會出現集中力問題,難以控制衝動,組織能力和記憶力差的現象。其實注意力不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