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拍攝孟建柱 保安:信不信我弄死你

[2016.03.17] 發表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中)昨在全國人大閉幕式前慰問全國「兩會」保安組工作人員,本報記者拍攝時被工作人員呵斥「信不信我弄死你」。(明報記者攝)

昨人大閉幕會議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大會堂慰問「兩會」保安組工作人員,本報記者拍攝時被工作人員粗暴阻攔,保安惡狠狠地說:「信不信我弄死你?」

當時孟建柱在一辦公室對約十幾名安保人員講話,大門敞開,工作人員見記者趨前,則以「你忙你的去,這兒沒什麼事」勸告記者離開,隨後數人站到記者身前擋住視線。待孟建柱與公安部長郭聲琨等人步出辦公室後,記者上前拍下數張照片,工作人員卻一路推、擋記者,甚至掐記者肋骨下方。記者表示,「你不要掐我,很癢」,該名工作人員卻面露兇相呵斥:「你別叫……信不信我弄死你?」

記者立即向孟抗議「他說他要弄死我」,該工作人員再將記者推向一邊,用手掩住記者的嘴,又轉怒為笑稱,「書記聽不清……你別叫,你別叫」。孟建柱並無回應,快步離開。

記者高呼 孟無回應快步離開

事發時,有香港記者在另一側提問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事件,亦不獲回應。本報早前報道,孟建柱曾到廣東對李波事件作出批示,隨後由廣東省公安廳接手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兩會閉幕再打虎 李克強前親信落馬
【明報專訊】昨日總理記者會剛結束半小時,中紀委即宣布曾任浙江省副省長的寧波市長盧子躍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成為今年兩會後落馬首虎。到下午再宣布... 詳情
【明報專訊】盧子躍是繼2015年2月浙江省原組織部部長、政協副主席斯鑫良被調查後,沉寂1年多的浙江官場落馬的第二位副省級官員。而十八... 詳情
令計劃舊部再一人調出中辦
【明報專訊】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鮑遂獻(圖)近日被曝已調往北京電子科技學院任該院黨委書記。鮑遂獻是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後,最新一名... 詳情
穿漢服種草藥
在國醫節前夕,湖南中醫藥大學的學生也迎來了新學期的首堂室外實踐課,昨日學生們身穿漢服,到校內的中藥種植園學習種植中草藥,既增加了對中草藥的認...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新華社日前誤將國家主席習近平寫成「中國最後領導人」,新加坡傳媒指涉事編輯將被停職、撤銷發稿人資格。不過,事後星洲媒體已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