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費牌照行業培訓評選活動斂財 中國「山寨社團」名單曝光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民政部近日公布了203家「山寨社團」名單。這些「山寨社團」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境內斂財,斂財手段包括發展會員、成立分會收取會費,發牌照、搞評選頒獎活動收錢,搞行業培訓收費,有些甚至向企業敲詐勒索。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主管的中國社會組織網近日開通了「離岸社團」、「山寨社團」曝光台,該曝光台設置了通知公告、政策法規、媒體報道、山寨名單等欄目,並提供了「山寨社團」名單檢索通道。

曝光台首批公布了包括「中國公益總會」、「中國擔保協會」、「中國產品質量協會」在內的203家「山寨社團」名單,並將持續更新。這些機構主要是內地居民利用境內外對社會組織登記管理制度的差異,在登記條件寬鬆的國家和地區進行註冊,多數都冠以「中國」、「中華」、「全國」等國字頭字樣,與國內合法登記的全國性社團名稱相近甚至相同。「山寨社團」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境內斂財,斂財手段包括發展會員、成立分會收取會費,發牌照、搞評選頒獎活動收錢,搞行業培訓收費,有些甚至向企業敲詐勒索。

消息稱,《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草案正在徵求各方意見,這部即將出台的法律將對此類機構的活動進行監管,對涉嫌犯罪的予以打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16日,普華永道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聯合發布的《機遇之城2016》報告顯示,廣州、深圳與杭州躋身前三。報告稱,城市的綜合與均衡發...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近日公告,4月1日深圳二手房(中古屋)交易評估價格將上調50%左右。業內人士認為,評估價格上調使... 詳情
穗女打美容針想變V字臉 下巴增生似腳跟
【明報專訊】廣州劉小姐早前為了擁有「V字臉」,到當地一間美容店注射一種酸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後來她的下巴卻異常生長,長得如腳跟般,...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中山大學講師何金鵬早前利用微信的「公益眾籌」,為早產的女兒籌募醫療費。何本來計劃募捐1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反應...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揭陽的醃製食品廠近日被揭使用「問題鹽」醃菜,這些「問題鹽」主要為走私鹽、工業鹽。當局已派人到現場查處「問題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