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40歲後生育 中風風險高

[2016.03.30] 發表

近日,美國中風協會洛杉磯年會上宣佈的一項新研究發現,40歲後生育的高齡產婦日後罹患中風的危險會大大增加。

新研究中,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阿德南庫雷希教授及其研究小組對7.2萬名女性進行為期12年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與年輕時生孩子的女性相比,年過40才生孩子的女性日後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由2.3%增至3.9%(高出70%),出血性中風危險由0.5%增至1%(高出兩倍),缺血性中風危險由2.4%增至3.8%(高出60%)。

庫雷希教授表示,高齡產婦孕期更容易發生多種健康問題,大多數是因為高齡產婦孕期更可能出現高血壓、糖尿病或高血脂。而這些問題都會給日後健康帶來巨大隱患。因此高齡生育女性應該意識到這些危險,及早採取措施改善心腦血管健康。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