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檢獲50元偽幣 重逾500公斤值296萬

[2016.03.31] 發表
歸仁警方查獲50元偽幣(左),與真的50元相似度極高。

【明報專訊】去年台南市市面流竄不少50元假銅板,歸仁警分局追查長達半年,昨天循線逮捕涉嫌持有的嫌犯黃建達,並在黃男住處「密室」查獲近6萬枚偽幣,總值296萬餘元,但究竟有多少流入市面、假銅板從何而來,仍全力調查中。

去年4月份,台南市中西區很多店家在年節結帳時,赫見收到50元偽幣,民意代表接獲陳情,要求警方全力偵辦,避免擾亂金融市場,關廟也有未成年少年持假硬幣消費,歸仁分局追著這一條線索啟動追查。

歸仁警分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與第一分局等成立專案小組,聯手查緝,30日下午陸續在黃嫌安平區租屋處起出制式步槍與毒品,並在其仁德的住家搜到了59,225枚偽幣,黃嫌以紅色塑膠袋分裝成60包,藏在家中櫃子後方夾層,非常隱密,總重583公斤,警方出動多名壯漢,才完成搬運。

黃男辯稱偽幣是朋友寄放,他暫時代管,由於警方沒有查到相關的模具機器,已擴大偵辦,要追出背後的製造集團。警方指出,偽幣與真的50元乍看一模一樣,只是真的50硬幣中央突起處可見雷射字樣,但假的則無,不過,相似度仍高達80%,一般人未必會注意,受騙者不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