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人 姚明將登NBA名人堂

[2016.03.31] 發表
能夠登NBA名人榜,名垂千古,成為中國第一人,姚明自然高興。(新華社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傳媒報道,中國籃球名將姚明將入選NBA名人堂。

美國多家網站周三紛紛報道,中國籃球名將姚明將入選NBA名人堂,預料本周末將有正式宣布。在今年2月的NBA全明星賽期間,名人堂宣布14位提名名單,其中包括姚明、奧尼爾、艾華遜、奇雲莊遜,他們都有望在今年獲得入選NBA名人堂,有關入選儀式將在9月10日舉行,屆時姚明將成為首位入選NBA名人堂的中國球員。

現年35歲的姚明生於上海,1997年加盟上海大鯊魚隊,2002年以狀元身分加盟休斯頓火箭,效力的8季中場均得分為19分、9.2個籃板,至2011年因傷宣告退役,成為當代最偉大的中國體育明星。

姚明曾分別在2007和2009年,入選NBA最佳陣容的二隊,2003年獲選勞倫斯體育頒獎禮的最佳新人。

火箭塘鵝10月中國上演季前賽

另外,姚明曾經效力的休斯頓火箭,將會在10月到訪中國,與新奧爾良塘鵝上演季前熱身賽。

NBA聯盟昨日宣布,第10屆在中國上演的NBA季前熱身賽對碰經已落實,戲碼將由火箭對塘鵝,兩隊會先在10月9日於上海作賽,3日後移師北京再度交手。

姚明效力火箭時,曾在2004年領軍回到自己家鄉上海作賽,當時全場爆滿,就連火箭隊的得分後衛夏登(圖)對是次賽程萬分期待:「火箭上下成員均期待再度回到中國,在一班忠心及熱情的球迷前面,打出我們最佳的籃球。」

火箭已是繼2004、2010及2013年後,第4度到訪中國。至於對手塘鵝則是首次在中國比賽,「一眉」狀元安東尼戴維斯表示:「我很高興獲得機會,可以在中國球迷面前作首次比賽。據我之前到訪當地的經驗,球迷對籃球比賽均十分鍾愛和熱情,是次前往北京和上海與中國球迷互動,將會是球隊上下各人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落實2016年對碰後,自2004年開始,合共有13支球隊曾在北京、廣州、澳門、上海、深圳及台北比賽,上演了22場賽事。

更多體育
勇士加時勝創紀錄
金州勇士周三作客猶他,要打到加時才以103:96擊敗爵士,取得本季68勝,打破去季所創的隊史最高勝場紀錄,亦成為公牛之後,首支連續兩季至少取... 詳情
「一哥」佐高域繼在邁阿密網球賽男單第4圈,輕取堤安姆晉級8強之後,昨日再以兩盤6:3,淘汰捷克球手貝迪治,昂首進入4強。同日比利時球手高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