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5元澳鈔惹劣評 「國花如嘔吐物」

[2016.04.13] 發表
澳洲新版5元紙幣,被民眾批評設計醜陋,嘲笑黃色合金歡花像嘔吐物和馬桶刷。(新華社)

澳洲儲備銀行周二公布新版5澳元鈔票設計,惹來民眾批評太醜,甚至嘲笑鈔票上黃色國花像嘔吐物。

新版5元紙幣將於9月1日開始流通,它與舊鈔同樣印有英女王頭像,樣子明顯較舊版年老,其他設計也有很大改變。新鈔中央位置以黃色澳洲國花合金歡花取代樹葉,並有色彩繽紛的本土雀鳥東尖嘴吸蜜鳥。

新設計一出,網上劣評如潮,有人形容它像1980年代小學的壁畫,也有人嘲笑一團團的合金歡花像毛毛蟲、菠蘿肉甚至是嘔吐物。

尖嘴吸蜜鳥的顏色則惹來鳥類愛好者不滿,澳洲鳥類生命組織遷徙鳥項目經理韋勒(Dan Weller)表示,雖然鈔票上的東尖嘴吸蜜鳥的體形及標記均正確,但顏色錯得離譜。

雀鳥圖案被轟顏色全錯

東尖嘴吸蜜鳥(Eastern Spinebill)常見於澳洲東岸,擁有紅色眼睛、黑色頭、灰色翅膀和尾部、白色咽喉、栗色下身。新鈔上的東尖嘴吸蜜鳥的下身鮮藍色,翅膀是黃、紫及粉紅。(法新社/澳洲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