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圓白菜 有助養胃

[2016.04.14] 發表

圓白菜,學名甘藍。是我們日常餐桌上會經常食用的一種蔬菜。中醫認為,甘藍味甘、性平、無毒,入胃、腎二經。

現代研究也表明,圓白菜營養豐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1、B2、C、U,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其中維他命U是一種易溶於水的物質,對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病變處具有修復的作用。圓白菜也被譽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營養物質,不僅能預防胃潰瘍、保護並修復胃黏膜,還可以保持胃部細胞的正常功能,降低病變的機率。

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藥物治療主要以抑酸、保護胃黏膜為主。除此之外,我們不妨嘗試一下圓白菜汁。具體方法如下:將圓白菜洗淨,切或撕成小塊,放入榨汁機中,加入少量涼白開後榨汁。或者,將圓白菜剁碎後放入紗布中擠汁。榨出的圓白菜汁應在空腹時服用,這樣有利於有效成分發揮作用。每日適量飲用,數日後消化道疼痛症狀會有不同程度的減輕,甚至消失。此外,維他命U經加熱後會部分分解,因此圓白菜汁不要加熱,取汁後直接服用。

更多健康醫事
明C.傅貼士:坐骨神經痛 (Sciatica)
如果你從腰臀至一邊腿部感到痛楚,可能已患上坐骨神經痛。造成大範圍痛症的原因為坐骨神經的根部受壓力刺激,引致對應坐骨神經的腰背、臀部及腿部感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