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很多人以為這個表惰很難捕捉,Viv卻說十分容易就拍到。「我們一直在等Loki打呵欠,一見他張開口就按下快門。」
放大
 
配合角色需要,扮演福爾摩斯時Loki收起平日搞笑的表情,十分正經。
放大
 
要拍港女最愛的「三七面」Loki也交足功課。
放大
 
Loki’s Lady & The Tramp是Loki在Facebook的成名作,片段用上了Backstreet Boys的 Show Me The Meaning Of Being Lonely作配樂,似乎是Loki本人的心聲。
放大
 
Loki的寵物是一隻叫Ham Ham的倉鼠,在Instagram上也是倉鼠明星。(@lokis_hamster)
放大
 
Loki既是超人又是蝙蝠俠。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今周我最Cu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Loki 成星之路

來自「汪星」的Loki可愛趣怪,他擁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表情豐富,天生就一副明星相。

雖然沒受過演技訓練,但他得天獨厚,扮什麼都入型入格。他試過扮演神探福爾摩斯;又試過一人分飾蝙蝠俠和超人兩角,造型百變,而且每次上載新相到社交網站都會被瘋狂轉載…

他的御用攝影師表示,他面對鏡頭從容不迫,十分合作,更不會擺「明星款」。

這隻趣怪的哥基犬究竟是如何走上明星路?

來自溫哥華、4歲大的哥基犬Loki從小到大都表情多多,一如很多「父母」,Tim和女朋友Viv都喜歡拍下愛犬趣怪的一面,放到社交網站開心 share。

Loki的「媽媽」Viv說:「初時,Tim會將Loki的相片上載他自己的Instagram,我們都沒想過Loki會有那麼多粉絲。後來Tim發現Loki的相片很受歡迎,於是才萌生起幫Loki開一個帳號的念頭。」

一條片令人氣急升

幾年下來,Loki在 Facebook 和Instagram共有過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Viv表示,Loki早在12年已經在Instagram嶄露頭角,不論是相片還是短片都很受歡迎。「在Instagram推出拍攝短片的功能後,我們就開始為Loki拍片,大家都很喜歡看動物的搞笑短片!」一如其他明星,Loki也有讓他一炮而紅的成名作,更令他人氣直線上升。「Loki在Facebook不是一開始就受人注目的,是到了去年,我們為他拍了Loki’s Lady & The Tramp,他才火速走紅。」

影片中,孤獨的Loki看著迪士尼動畫《小姐與流氓》(Lady & The Tramp)兩位主角共晉浪漫晚餐,流露出無奈和悲傷的神情,內心戲獲網民激讚,在各平台的瀏覽次數接近五千萬次。Viv表示,Loki’s Lady & The Tramp亦是她和Tim最喜歡的作品,「Loki在片中真的充分發揮了他的演技!」

有人共鳴

她表示,Loki’s Lady & The Tramp其實是一個粉絲的提議,而這些能引起人共鳴的短片亦通常較受歡迎。「開始的時候我們拍的都是Loki日常生活的片段,但後來我們發現一些能觸動人情感的短片反而更受歡迎…好像是在情人節的時候,我們就拍了一條單身過情人節的短片,反應亦十分好。」

Loki在短片中表情動作多多,全靠攝影師有耐性,才能捕捉到他不同的面貌。Loki的御用攝影師Viu和Tim對於這個明星仔就最有心得,「很多人都疑惑為何我們可以拍到Loki有那麼多表情,其實秘訣就是一直開著攝錄機,最後才剪出需要的鏡頭。」

除了要包辦攝影和剪接的工作,Viv和Tim更要充當導演,在拍攝的時候「指導」Loki。「拍硬照的時候,Loki通常都很合作,他見到我們拿著相機就會自己『企定定』,因為他知道拍完照會有獎勵! 不過如果在戶外拍照,他就比較難控制,譬如在公園,他會追著雀鳥,又會逗其他狗和人玩…很容易就分心。」

成為「造星者」

Loki的社交網站幾乎每天都會更新,而Viv和Tim更經常會和Loki的粉絲互動,讓Loki一直保持著人氣,這亦是讓他們繼續下去的動力。

Viv說︰「不時都有粉絲告訴我們很高興在辛勞了一天後見到 Loki的相片。對於Loki能帶給世界各地的人歡樂,我和Tim都很鼓舞呢﹗」除此之外,他們更會邀請粉絲們「出橋」,提供短片題材,既能滿足粉絲的要求,也能減輕他們的工作。

因為Loki,Viv和Tim搖身一變成為「星級爸媽」,作為過來人,Viv表示主人首先要享受為狗狗拍照、和他相處的過程。「我們開始的時候純粹是覺得『好玩』,我們沒有什麼目標的,如果你不享受就很難長期的做下去。」

Viv亦教路,如果想令愛犬成為明星最重要的是為他定位。「Loki從小就已經表情多多,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以誇張的表情(crazy expression)作為他的賣點。而且拍照要抓住狗狗的特點來拍,譬如Loki的胸口和臀部都十分肥滿,而且哥基犬身長、腳短,所以開始的時候我們也聚焦於那些部位…這樣就容易營造有個人特色。」

社交網站有大量主人為寵物開設的帳號,Loki之所以能突圍而出,除了靠他本人演技出眾,「造星者」Viv和Tim也應記一功。

 
 
今日相關新聞
Loki 成星之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