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Hyundai Tucson最能保護前座乘客

[2016.07.13] 發表
2016 Hyundai Tucson

車迷

經過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 推出小型交疊車頭撞車(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測試之後,各大車廠對汽車的防撞設計加以改良,司機的保護已經有了改善。不過,前座乘客的保護郤仍未得到同樣的重視。

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是以車頭25%,以時速40哩(64公里)撞向障礙物,這是模擬車輛前角撞中其他車輛或燈柱,IIHS指這更合乎撞車的現實情況。

因為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主要目的是保護司機,所以測試是以司機位那邊的車頭角撞向障礙物,現在IIHS再進一步,在最新的撞車測試中,以前座乘客那邊的車頭角撞向障礙物,測試前座乘客是否受到良好的保護,報告結果上月底公布,結果令人失望,在測試的7輛小型SUV中,只有2016 Hyundai Tucson能給予前座乘客良好的保護。

IIHS將撞車測試的成績分為「良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邊緣」(marginal),和「劣」(poor)四個等級。

接受測試的7輛小型SUV,在IIHS較早前的撞車測試中,司機都得到最高級別「良好」的評級;但是在今次對前座乘客保護的測試中,則只有2016 Hyundai Tucson得到「良好」評級。

得到次一等評級的有3輛:2015 Buick Encore、2015 Honda CR-V及2015 Mazda CX-5;得到「邊緣」評級的有2輛:2014 Nissan Rogue及2014 Subaru Forester;成績最差的是2015 Toyota RAV4,得到「劣」的評級。

由這次的撞車測試成績來看,這7輛小型SUV的司機都得到良好的保護,但是前座乘客則有風險。IIHS表示,這結果是有重要性的,因為根據美國政府統計數字,於2014年在美國因為撞車而喪生的車輛前座乘客,超過1600人。

前座乘客得不到好像司機般的的撞車保護,可以說是「正常」的,因為對車廠來說,每輛開動的車都會有司機,但就不一定會有前座乘客,所以車廠會比較集中於司機安全的研究,其次才會顧及前座乘客。

IIHS表示,有些車廠告訢他們,在短期內,車廠可以對多些車款作出改善,以增加司機那邊的安全,而不是對兩邊都作出改善,而增加前座乘客的安全。

對於工作目標是研究減少撞車及傷亡的IIHS來說,這顯然並不足夠。該機構不斷對撞車作出研究,於2012年推出小型交疊車頭撞車測試,令車廠對車輛的防撞結構作出改良,增加對司機的保護;現在該機構再進一步,研究如何增加對前座乘客的保護,相信不久將來,車廠亦會對此作出改善。

更多車主特區
夏天多吃醋製食品
醋在我們日常烹飪飲食中是最常見的調味品,它除了可以調味以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吃法,例如最常見的醋泡黑豆和醋泡洋蔥。而且,在炎熱的夏天,吃醋和醋製... 詳情
吃車厘子得講究
夏天是車厘子上市的季節,鮮豔的外表和獨特的味道是很多人的最愛。可是,你知道嗎?車厘子吃不對也是會出現中毒症狀的。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下怎麼吃車... 詳情
7大食物 降低血糖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有著多種併發症的疾病,而且這一疾病的治療週期也比較長。因此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才是防範糖尿病的關鍵。 每天四... 詳情
劣質睡眠增加老年人中風機會
睡眠研究報告發現,晚上睡覺時醒來次數越多,越容易出現腦血管硬化,繼而增加中風的危機。 醫學專家檢驗了315位,平均90歲,已過身人士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