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敗將 戴德偉霍理林拍住上

[2016.07.15] 發表

新任脫歐大臣戴德偉一直是疑歐派,2005年在黨魁選舉中敗給卡梅倫後,擔任影子內閣的內政大臣。戴德偉曾指英國應採取出口帶動增長的策略改善經濟。他稱脫歐後最好就是能繼續自由進出歐盟這單一市場。他上周曾稱英國應要年底或明年初才啟動脫歐程序。

批默克爾不如戴卓爾夫人

今年5月,戴德偉稱主理英國脫歐的官員,要視德國而非布魯塞爾為脫歐談判對手,因此他會優先處理跟默克爾的關係。英國2014年反對容克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不為默克爾支持,戴德偉當時批評默克爾遠比不上戴卓爾夫人。

前國防大臣霍理林則事隔近6年後重返內閣,擔任後脫歐時代英國對外商貿關係的國際貿易大臣一職。支持脫歐的霍理林同樣在2005年黨魁選舉中敗予卡梅倫。他2011年涉嫌利用職權助密友私自出入國防部,幫軍火商拉生意而被迫下台。

由於英國對歐盟出口比率達44%,霍理林擔任新職後,首要與歐盟成員國重新商討英國與歐洲的貿易關係,以免經濟受創。他亦要主理跟其他國家締結自由貿易協議。英國自1973年便沒有再處理自由貿易協議事宜。預料霍理林將跟戴德偉在自貿協議上緊密合作。(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屬意印州州長做拍檔 美媒:因尼斯恐襲押後宣布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篤定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因為法國尼斯發生恐襲,而押後宣布他的競選拍檔人選。 特朗普原定美國時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篤定候選人特朗普期望在下周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上,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已經安排他的家人,政治支持者和一... 詳情
克里抵莫斯科訪問 爭取美俄合作反恐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克里為在敘利亞反恐行動中獲得俄羅斯的合作訪問莫斯科,儘管美俄兩國因烏克蘭、北約和其他問題而關係破裂,相互不信任。 ... 詳情
《每日新聞》:5人組籌備日皇遜位
日本多家傳媒前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日皇準備提早於生前退位。雖然宮內廳其後否認有關報道,不過日本《每日新聞》昨有後續報道,稱以宮內廳長官風岡典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科技與太空事務委員會定於7月14日星期四就美國政府一個關鍵金融部門、即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