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鎖水保濕效果明顯 5款簡單DIY保濕噴霧

[2016.07.16] 發表

保濕噴霧是女人們最好的幫手,可以改善肌膚起到保濕的效果,保濕噴霧也可以自製,而且效果也不比購買的差!

黃瓜水保濕噴霧

取一小瓶噴霧噴瓶,清洗乾淨,晾乾備用。取一根黃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內,將其榨成汁,可以適當的加入少量的清水(注:水不可過多,因為黃瓜的含水量很足),將黃瓜汁裝入噴瓶內,自製黃瓜水保濕噴霧就這樣製成了。可隨身攜帶,讓肌膚隨時喝飽水。

將黃瓜切成薄片敷在臉上是一款很好的美容保濕面膜,可令肌膚減少皺紋、時刻水潤,那麼,將黃瓜製作成保濕噴霧,就相當於隨時隨地將黃瓜片保濕面膜敷在臉上,鎖水保濕功能倍增。

葡萄水保濕噴霧

取10顆葡萄,去皮留籽(將葡萄籽留下,護膚效果更佳),放入榨汁機內,榨成葡萄汁,再加入少許清水,混合製成葡萄水,裝入噴瓶內使用。工作之余、午休期間、下午茶時間,隨時隨地,噴在臉上,都可以讓肌膚像吃葡萄一樣獲取足夠的營養,保濕滋潤。

葡萄是製作多種護膚品的原材料之一,補水保濕的效果非常明顯。

菊花保濕噴霧

選取兩茶匙生菊花加入一杯開水中,等開水變涼後過濾菊花,再加入一杯放有一匙食鹽的冷開水中攪勻,就可以放入噴瓶中。

這種菊花噴霧有收斂肌膚的功效,很適合夏天使用。

海藻舒緩保濕噴霧

將30克海藻粉和5克甘油充分攪拌均勻,然後把500毫升礦泉水倒入即可。

海藻粉對粗糙乾燥的皮膚十分有效,不僅能供給皮膚水分,還能舒緩曬傷皮膚,長期使用,保濕效果非常明顯。

玫瑰花水噴霧

普通玫瑰花水以1:1的比例混入蒸餾水中,要注意千萬別用礦泉水。用力搖勻後放置24小時,放入噴瓶中,就可以當噴霧和爽膚水用了。

這種玫瑰花水噴霧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還有極高的保濕功能。但在購買玫瑰花露的時候,一定要諮詢是否為玫瑰飽和純露,如果是飽和純露,加入蒸餾水的比例還要加倍。

更多健康醫事
3大不良習慣引起婦科病
宮頸炎是婦科的常見疾病,要預防宮頸炎的出現,就要先瞭解引起宮頸炎的病因有哪些,避免出現類似行為,預防宮頸炎。 盲目使用陰道洗液 ... 詳情
中藥西藥,都可能令肝臟「中毒」
六歲的小朋友天天,疑腎臟有問題。家人給他服用土三七湯「偏方」。半個月後,天天出現腹脹、黃疸、凝血異常等症狀,醫生檢查發現天天的肝臟已至肝衰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