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山洪襲湘西 70人困景區
埋多間房屋 省道交通中斷

[2016.07.18] 發表
湘西默戎鎮暴雨引發山泥傾瀉,瞬間}塌8棟房屋。(網上圖片)
山泥傾瀉}塌民居,老人家事後在被珖a園中搶救財物。(網上圖片)
湘西暴雨引發山洪,水流湍急,江西一個旅行團一度被困。(網上圖片)
洪水湧入家中,居民在清理室內的積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湖南湘西地區昨日再降大雨,其中古丈縣爆發山洪,泥石流和山洪}塌8棟房屋,省道交通中斷,數百輛車被堵3小時。廣州鐵路官方消息稱,焦柳線(河南焦作至廣西柳州)當日也因暴雨導致山體溜坍被埋,影響列車通行。中新網消息稱,暴雨還令一個參觀古丈默戎苗寨的70餘人江西旅行團被困。

央視報道,昨晨8時至下午1時,古丈縣暴雨,其中默戎鎮降雨量達199.1毫米。受暴雨影響,默戎鎮默戎村排己婁自然寨、李家寨村、九龍村、龍鼻村已倒塌7棟房屋,默戎鎮街上進水受淹,默戎鎮毛坪村處火車隧洞出現塌方造成鐵路中斷,默戎鎮境內S229省道牛角山段因公路塌方和水淹中斷。截至下午1時,大部分車輛已經繞行,小部分滯留車輛亦妥善安置,目前未接到傷亡報告。

預先疏散 塌方處居民無傷亡

從網民發放的視頻可見,默戎鎮山腳的房屋被山上一擁而下的泥石流沖塌,部分農田也被波及,場面震撼;而湍急的洪水也沖狺F沿途的屋子和涼亭。有消息指民眾一早已接到當局的通知,得以及時疏散。當地導遊通過電話告訴中新社,昨日有一個江西旅行團在默戎苗寨參觀,景區內大小風雨橋都被洪水淹沒,靠河邊的寨子有不少亦被衝垮。目前有70餘人被困景區,全身濕透,所幸暫無人受傷,其餘遊客在停車場等待。

中央氣象台網站昨日消息,17日8時至18日8時,湖南西北部和東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貴州東北部以及雲南西部、廣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區局部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而河北、河南、山東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雷暴大風、冰雹及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昨日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藍色預警。

今至周三長江流域再迎暴雨

中國天氣網昨日稱,今起至20日,長江流域將再次迎來強降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持續暴雨將增加長江流域防汛壓力,鄱陽湖、洞庭湖、太湖周邊地區的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高。

昨日也迎來今年的「頭伏」,江南南部和華南持續「桑拿」天氣,省會級城市中,福建福州和海南海口將會連續遭遇高溫考驗。未來一周海口的最高氣溫將會持續C高,氣溫或維持36℃以上,有可能突破38℃。從海口多年的7月氣溫歷史數據來看,最高氣溫大於或等於38℃只出現過5天。

更多中國要聞
習曾探訪 湘西苗寨旅遊招商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年前視察湖南湘西州花垣縣排碧鄉十八洞村,進入苗族貧困村民施齊文家中看望時,施齊文64歲的妻子石爬專問習近平「怎麼稱呼您?」...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早前暴雨成災,讓大量汽車被淹。惟有車主為發「暴雨財」,近日以低價將其「浸水車」出售,有業者指把「浸水車」翻新再轉售可賺數... 詳情
程翔:亞文革令六七參與者蠢動
文革50年巡迴展昨在九龍大坑東社區中心璁獢A回顧和反思文革浩劫。出席的時事評論員程翔表示,內地近年出現的許多現象,都與文革時很相似,他特別提...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寶雞市石鼓山發現一個商末周初貴族墓葬群,經考證後,專家認為墓地主人的身分是歷史上「姜太公」的女兒邑姜。 鳳凰網消息,2... 詳情
薩德窺伺 華導彈部署盡收眼底
美國和韓國今月確定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預計明年年底運作,雖然美、韓稱是反制朝鮮日益加強的核子及導彈威脅,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