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力派女作家葉廣芩 下月來多市暢談文學創作

[2016.07.18] 發表

【明報專訊】應滑鐵盧孔子學院邀請,中國實力派女作家葉廣芩將於下月初訪加﹐作學術交流。下月7日她將抵多倫多暢談文學創作,並與本地華人作家及讀者交流。

葉廣芩1948年出生於北京,現為國家一級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陝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西安作家協會副主席,並任西安培華學院女子學院院長。曾被陝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享受國務院頒發的「有特殊貢獻專家」稱號。

她的代表作有《青木川》、《采桑子》、《全家福》等長篇小說,中篇小說《夢也何曾到謝橋》更曾榮獲第二屆魯迅文學獎。

 加中筆會會長孫博指出,活動當天除了葉廣芩暢談文學創作之外,還有筆會會員李彥、曾曉文、文章等人的新書發布會,歡迎會員及讀者踴躍出席。

加中筆會於1995年成立,目前有近100名會員,以旅加大陸作家和學者為主要成員,吸收港台和東南亞移民,出版有《西方月亮》、《叛逆玫瑰》、《楓情万种》、《旋轉的硬幣》、《走遍天下》等文集,在世界華文文壇展現出一道璀璨奪目的文學風景。

筆會會員在海內外發表了數百篇小說、散文、詩歌和評論,其中不少作品獲獎;出版了數部小說集、詩集、散文集和紀實文學集,出版了十幾部長篇小說,形成強大的社會效應,其中有些作品被選入大學教材和搬上銀幕。

葉廣芩交流會將於下月7日下午2至5點﹐在加拿大國際電視台培訓中心會場(7880 Woodbine Ave, Unit C)舉行﹐費用全免,並提供茶點。

更多社區消息
薛冰晤工銀新任總經理
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早前會見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新任總經理聶長雯。薛總對工銀加拿大近年來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並勉勵工銀加拿大繼續努力,積極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