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gna合併與否 股價具上升空間

[2016.07.18] 發表
Cigna截至第一季度末淨債務7.11億美元,相當於總資本4%,故若獲得拆伙費用,將有足夠能力進行股份回購及作小規模收購。(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員Chris Rigg表示,保健管理服務供應商Cigna(代號CI)與Anthem(代號ANTM)的合併行動至今仍未明朗,但消息傳出至今,Cigna股價已下跌約17%,股價表現反映投資者認為合併的成功率偏低,但Rigg表示,即使合併是否成功,Cigna股價仍存在上升空間,幅度達25%。

Rigg表示,若果監管機構不批准兩集團合併,Cigna亦會獲得Anthem的18.5億美元拆伙費用,除稅後則達11億美元,可以協助Cigna用作回購股份,或收購較小規模的保建管理同業,故給予Cigna未來1年目標價165美元,相對上周五收市價131.67美元,有25.21%上升空間。

Live Oak Health Sciences基金(代號LOGSK)經理Mark Oelschlager表示,若果Anthem提出的合併建議最終被迫取消,Cigna的收入仍會繼續錄得增長,且現有市盈率偏低,自由流動現金回報率逾7%。

Cigna現股價相當於明年度盈利預測的12.9倍價格交易,較同業的平均14.2倍為低,分析員認為,Cigna的市盈率應至少達14倍。

更多經濟要聞
IBM收入料連跌17季
【明報專訊】IBM(代號IBM)今天(18日)公布第二季度業績,分析員普遍預期每股盈利2.89美元,較去年同期倒退24.74%,收入預期下跌... 詳情
【明報專訊】分析員表示,雖然麥迪遜廣場花園(代號MSG)是美國2間主要擁有球隊的集團之一,但現股價偏低,市值應為每股275美元。 Ga... 詳情
通脹料降溫 加6月CPI或升1.3%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將於本周五(22日)公布通脹及零售銷售數據;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孳息即使已下跌至歷史低位,但有分析員預測,債息仍有下跌空間,相信6至9個月內,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會跌穿1厘的水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