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 黃金升

[2016.07.30] 發表

多指升0.21%,多指升跌比率:142升,93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公用,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耐用消費和資訊科技;9月西得州期油升1.12%,收41.6美元;油股升1.21%;加拿大9月減息機會率由4%轉為5.2%,10月減息機會率由28.4%轉為30.8%;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072%轉為1.026%;油價平走,加、美2年期債息差價擴闊0.008點子,加元上升。

大額美元兌加元期權結算昨天有7.1億美元在1.2965,美元兌加元由1.3168急跌至1.3002,停在大結算價前,可不是偶然。

加拿大5月本地生產總值收縮0.6%,差於預期收縮0.4%;經濟倒退主要因阿省大火,非常規石油生產(圖1)暴跌22%;撇除非常規石油生產的影響,常規石油生產上升0.6%,經濟下降0.1%,製造業下跌2.4%(是2009年以來最大跌幅);此外,5月經濟下滑還有一個一次過因素──4月天氣較正常寒冷,發電需求增加,5月回復正常後,使發電量下降1.8%。

因為有這麼多特別因素影響,加元對經濟數字的反應是先跌後升;上升並不是加拿大本身因素,反而因為美元兌主要貨幣全體下跌。

日本央行沒有再擴大銀根,只增加買入交易所掛牌基金,市場擔心日本經濟放緩,於是買入日圓;但日本股市先跌後穩,最多下跌1.8%,然後倒升0.56%;歐洲股市多數造好,市場等待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美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低於預期,美元下滑,加息機會下降,黃金(圖2)上升,金股反彈向上;油價一般,但油股反彈,可能有點月結影響,加股界別個別發展,多指仍然窄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