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立克領袖獎學金頒發 50高中生受惠包括6華裔

[2016.08.24] 發表
圖為應屆得獎學生。

【明報專訊】舒立克領袖獎學金(Schulich Leader Scholarships)公布2016年度的獲獎者名單,共有50名高中或公立學院的畢業生獲得該項殊榮。其中有25名被大學工程學專業錄取的學生分別獲得了8萬元獎學金,另外25名被科學、技術或數學專業錄取的學生則分別獲得6萬元的獎學金,今年獲獎者名單中,華裔學生總共有6人。

舒立克領袖獎學金是由商界領袖和慈善家Seymour Schulich在2011年創設的,以應屆高中畢業生或者公立學院(CEGEP)畢業生為對象,旨在鼓勵最優秀和最聰慧的學生在未來成為全球科技研究和革新的先鋒。自該項獎學金在2011年創設以來,已有220名學生獲獎。

舒立克領袖獎學金在今年踏入第5年,吸引了來自全加各地的1,500名高中畢業生和公立學院畢業生申請,人數之多創下了歷史紀錄。

與往年一樣,獲獎者必須先由所在的高中或公立學院推薦,且每間學校只能推薦一名畢業生,被推薦者其後需向加拿大20間參與該獎學金項目的大學遞交申請。其中,被工程學專業錄取的獲獎者可獲得8萬元獎學金,6萬元的獎學金則頒發給被科學、技術或數學專業錄取的獲獎者。

在2016年度的獲獎者名單中,華裔學生總共有6人,包括即將在今秋進入多倫多大學深造的Kevin Han和James Xu,前者來自安省的伯靈頓,後者來自約克區的奧羅拉。

至於另外4名華裔學生分別是:即將進入麥馬士打大學深造的Kaylie Lau;即將進入西安大略大學深造的Linda Guo;即將進入卡加利大學深造的Joycelyn Ho以及即將進入西門菲沙大學的Jennifer Yi。

2017年度舒立克領袖獎學金的提名將從下月開始接受。有興趣學生可以登入網頁www.schulichleaders.com了解詳情。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