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聯合國 Market 707

[2016.09.24] 發表
Taroko Taiwanese Food
Cold Sesame Noodle $6
Columbian Street Food
品嚐美食之餘也可以欣賞一下貨櫃上的塗鴉
薑味曲奇配雲呢拿雪糕三文治 $6
The Original One Bubble Tea
芒果冰沙 $3.99
Kanto Philipino Strert Food
Halo Halo $8.94
Palabok $5.75

秋高氣爽,除了可以去野餐賞楓,到一些戶外市場吃東西也不錯,既可以享受戶外用餐的樂趣,又不像夏天又熱又曬。

位於Bathurst夾Dundas的Market 707,自數年前成為市內首個將舊貸櫃變作熟食檔的美食市場,一直愈做愈好,因齊集多國美食兼價錢相宜成了吃喝熱點,在餐廳吃一頓飯的價錢可以在這裡大快朵頤!

撰文、攝影:屈凱珊

Market 707起源於它背後的Scadding Court Community Centre,作為多年的社區中心,職員們深深明白當區居民的困難,區內大多都是低收入人士,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他們參考過外國怎樣活用舊貨櫃後,決定將這營商模式引入多倫多,將舊貨櫃改裝後接駁電力和水,再用低廉的價錢出租,鼓勵低收入人士自力更新,自己做老闆!

現在Market 707已經有數十間商鋪,以販賣小食為主,店主來自世界各地,把自家的拿手小吃帶到市場,有台灣的便當、哥倫比亞夾餅、菲律賓小吃等等,樣樣都令人口水直流。

Taroko Taiwanese Food

Taroko是台灣名勝太魯閣的英文名稱,店內賣台灣最地道的料理:便當料理,有肉燥、三杯雞、燒豬腩肉三款,配以滷蛋和配菜,古早味十足。另外還有季節限定的冷食麻醬撈麵,採訪當天天氣炎熱,這便成零懸念之選。濃濃的麻醬來伴幼麵、切絲的青瓜和雞肉,不用任何調味已經很好吃,消暑一流!

Columbian Street Food

最後這家Columbian Street Food充滿拉丁味道,有哥倫比亞餡餅Empandas、玉米麵包Arepa,出奇地甜品是北美式的雪糕三文治,原來店主很喜歡做曲奇,便將自己的拿手絕活都帶到市場。雪糕三文治有三款口味:Peanut Butter曲奇配朱古力雪糕、素食曲奇配椰子雪糕和薑味曲奇配雲呢拿雪糕,試了最後那款,曲奇有陣陣薑味,和雲呢拿雪糕香而不膩,兩者很配。

The Original One Bubble Tea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個健談的華人,說流利的廣東話,和她聊天才知道,這一檔是Market 707開業最久的,開了近五年時間。各個口味的冰沙、果汁、奶荼都有售,而且還有些中式點心,像是蝦餃燒賣等,甚至連粽都有!在她推介下叫了杯芒果冰沙,即叫即做,芒果味濃郁!

Kanto Philipino Strert Food

剛到市場便發現這間小店人潮不斷,原來是賣菲律賓小吃的,由一位和藹可親的婆婆主理,主打菲律賓街頭小吃。看見餐牌的右上方有鴨仔蛋,但自問膽小的我實在不敢試,最後點了傳統燴米粉Palabok和三色冰Halo Halo。

Palabok的米粉和中式米粉不同,較粗身和爽脆,這道菜的靈魂所在便是Palabok醬,原來是要用菲律賓才有的Palabok粉加水再慢煮至稠身,再把醬和米粉大蝦伴在一起而成,吃是還在上面加點炸豬皮粒和蔥段,整個菜紅紅綠綠的很是好看。味道酸酸咸咸的很特別,炸豬皮粒亦帶來不一樣的口感,值得一試!

Halo Halo的份量已經嚇了我一跳,要用雙手才能捧住,最底一層是五顏六色的椰果,中間放了碎冰和牛奶,最頂放了一球紫色的雪糕、布甸和朱古力棒,吃前先讓相機吃飽飽。因只加了牛奶,味道不會很甜,和雪糕椰果一起混著吃,色彩斑斕很是有趣。

更多食遊細界
女性常患六種腰疼
腰疼常常青睞哪些人群?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印染、廚師、飯店從業人員、理髮、售貨等工作的人群,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韌帶伸展能力減弱,... 詳情
延長親吻時間是「很想要」
女人在求愛時會有一些小動作,表達她「很想要」。 主動擁抱 擁抱是最簡單卻十分親密的身體接觸,女人在想親熱時,會主動尋求擁抱,向伴... 詳情
不管是男人女人私處都是最為關鍵的地帶,男性的生殖器常被稱為「命根子」,可見其對男人的重要意義。不過,「那裡」也是一個十分容易受傷的地方,只有... 詳情
誤解一:脂肪肝不是病,只不過是胖一點而已。 正解:脂肪肝是一種慢性肝臟疾病。當飲食攝取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便會漸漸積聚脂肪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