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設毒品注射屋 矛頭指向衛生部長
居民高度關注憂拖累屋價 市長薛家平今解畫

[2016.10.25] 發表
圖為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明報圖片)
圖為蔡報國(Bob Saroya)昨日以電郵方式回應自己的立場。
圖為萬錦市市中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近日驚傳將設立毒品注射屋,引起居民高度關注,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今早10時將在市政府召開記者會解畫。曾去信各市議員要求就注射屋表態的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向本報否認炒作注射屋議題,直言有居民擔心注射屋拖累附近物業價格,並將矛頭直指萬錦-史托夫維爾(Markham-Stouffville)國會議員、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蔡報國形容對方是注射屋的「熱心支持者」,「有甚麼能阻止她在自己的社區開一間(注射屋)?」

本報曾接觸衛生部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Minister of Health),至截稿前未能取得費普真的回應。

蔡報國9月10日在於人村舉行有關注射屋的圓桌會議,並在9月底去信萬錦市市議員,要求對方承諾反對任何在於人村建立注射屋的建議。根據市議會發展服務委員會(Development Services Committee)公布的附件,蔡報國和第6區市議員楊綺清在9月底至10月初,收到多封居民來信,表達正反意見。蔡報國昨日以電郵回覆查詢時,未透露有否接到任何萬錦市議員的回信,也未正面回應何以認為萬錦市將設立注射屋,只說注射屋在全國愈來愈多城市出現,「令區內居民感到驚慌」。多倫多市議會早在今年7月通過在市中心設立3間注射屋。「過去數月已有萬錦居民寫信來我的辦公室和致電給我,說他們擔心注射屋可能來到他們的社區。」蔡報國透露,超過100名居民參與該場圓桌會議,自己也向選區內關注注射屋問題的居民發信,獲得「數以百計的回應」,要求他為居民發聲。

蔡報國重申,有居民懼怕這些注射屋會將違法行為正常化,危害下一代,又擔心拖累物業價格,並不滿自由黨政府浪費納稅人金錢,為癮君子購買藥物和吸毒工具。

他抨擊自由黨政府計劃放寬《尊重社區法》(Respect for Communities Act)對設置注射屋的限制,自己「有責任表達反對的聲音」。

更多要聞一
加中發展全面關係 香港成兩國天然橋樑
加拿大跟中國的關係日趨密切,兩國總理上月更互訪並簽署多份經濟合作協議。8月剛履新的加拿大駐港總領事南杰瑞(Jeff Nankivell)本月... 詳情
「成功因多元」 盼成融合移民榜樣
現時不少國家都出現反移民浪潮,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更聲言要建圍牆阻止墨西哥人入境,反映部分人切實憂慮移民對本土社會的影響。南杰瑞強調,... 詳情
多市婦女接Uber短信 收取波蘭乘車費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婦女日前收到手機叫車軟件Uber公司的短信﹐要她支付一筆遠在波蘭的乘車費用。問題是﹐她從來沒有去過波蘭﹐更無使用過Ub... 詳情
安省去年5000人死於流感疾病 衛生廳長籲省民注射疫苗
【明報專訊】從本周起安省省民可以免費注射流感疫苗。去年安省有大約5000人死於與流感有關的疾病﹐及時注射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方法。 ... 詳情
壽命長 少人有公司退休金 應早為活到100歲籌劃人生
【明報專訊】專家說﹐時代已變﹐現代人更長壽、儲蓄更少﹐民眾應該改變觀念﹐面對現實生活﹐其中一個現象是延遲退休﹐千禧世代更應為百歲人生打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