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員性侵中國女留學生 關掉警車攝錄機強吻兼摸胸
深宵執勤 截查豪車上一男一女

[2016.11.20] 發表
圖為警察總長喬利夫發出的相關聲明。
圖為約克區警隊警員的臂章。

【明報專訊】一名34歲約克區警隊第5分局華裔警員,凌晨執勤時性侵犯來自中國的21歲女學生,將面對最高18個月監禁及遭到警隊革職。警察總長喬利夫發表聲明,指涉案的警員並不反映警隊的工作,對事件感到極度失望,並強調警隊不會容忍任何傷害社區內市民的行為,並承諾警隊具有問責制,對任何人士向警員提出的指控都會慎重處理。

已婚並育有兩名子女的警員Young Min von Seefried上周於新市安省法院出席聆訊,審理此案的法官費利克斯(Marquis Felix)聽取過控、辯雙方的作供後,判被告罪名成立。

辯方一直強調控方的供詞薄弱和不可信,但是法官費利克斯仍是覺得受害人的證供強而有力。

案情透露2015年1月4日被告當夜班時,於凌晨4時在萬錦市活湃路夾Yorktech Drive一帶執勤,發現一部高檔的平治房車,車身顏色與登記的不符,於是截停該部汽車調查,當時車廂內有一男一女,調查期間他把車上的女乘客帶回自己的警車內,被告辯稱此舉是擔心女乘客並不是自願留在車廂內。

女乘客是一名來自中國的交換學生,她作供時聲稱在警車內被告強吻她,被用手觸摸她胸部,之後更把手伸進其短褲內,玩弄其陰部,被告之後又把她的手放在其勃起的陽具上,要她「嘗試」一下。

案件發生後受害人已即時投訴,當天專責調查警員的安省特別調查組(SIU)接手調查,並於2015年6月落案檢控被告。

記下電話號碼 30分鐘內致電受害人2次

被告否認所有指控,但承認之後記下了受害人的電話號碼,並在30分鐘內致電受害人2次,然而法官費利克斯不接納被告的辯稱。

法官費利克斯批評被告關閉了警車標板上的攝錄機,又不啟動警車備有的攝錄機。案件發生後,被告為受害人和其男友錄取口供時,把二人共處一室,嚴重忽略了基本的程序,期間更沒有打開錄音系統和錄像系統。反之受害人能細心作供,供詞強而有力並能清楚指出自己不能完全確定的供詞。

面臨最高18個月監禁及革職

他在結案時幾乎否定了辯方所有的證供,並堅決相信被告在庭上的作供不可以相信。

法官費利克斯判被告性侵犯罪名成立後,將擇日進行量刑聆訊,被告面對的最高要刑罰是18個月監禁,而約克區警隊表示被告現今已被停職留薪,當法律程序完結後,警方會自行展開對被告的紀律聆訊,被告將可能被革職。被告可以在判刑後的30日內提出上訴。

更多要聞一
來電攔截程式泄30億電話 包括梁振英陳百祥汪明荃
【明報專訊】FactWire傳真社調查發現,三款下載次數合共超過兩億的「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涉嫌收集用戶通訊錄並整合成公開資料庫,讓... 詳情
持槍牌者合法買槍黑市出售 安省涉案槍械半數購自本國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近年多倫多罪犯作案時所有槍支,50%是來自加拿大本土,而幾年前,多倫多罪犯70%槍支是從美國走私而... 詳情
萬錦翻車1死2傷意外 中國女留學生明過堂
【明報專訊】涉及3名來自中國女留學生的萬錦市奪命車禍被控的肇事華裔女司機明天過堂﹐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積極協助被告和受害人家庭﹐呼籲在加中國留... 詳情
「快速通道」新政正式實施 留學生成功申請機率提高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昨日開始實施申請新政,有本市移民顧問提醒申請人應及時查看自己的申請信息﹐若看... 詳情
研討會講者齊反對多市徵海外買家稅
【明報專訊】萬錦生活家園(Resident of Markham Amenity Network, ROMAN)昨日在萬錦市政府大樓舉辦了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