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汽車後窗貼了紙 小心已被偷車賊盯上
勿即時下車 駛往別處再清理

[2016.12.03]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通過電子郵件流傳的消息稱,大多區內有歹徒在別人的汽車後窗上黏貼紙片,影響司機的視線,誘使司機從下車,然後偷車賊就趁機竄入車內將車開走,還順道搶去失主的隨身提包。

撰寫這條消息的人士稱,他上周五(25日)在一個公共泊車場泊車,回來要將車開走時,發現後窗上黏了一張紙片,有點影響視線。但他還是將車開回家,然後才把紙片取下來,發現是一張加油站的收據。有朋友聞訊後告知,這有可能是犯罪團伙用來誘使司機離開車的道具。

警方也發出警告稱,一些盜車團伙將紙片貼在車後窗,當司機要從泊車位倒車出來時,發現後方視線受阻,往往會下車去將紙片取走。就在此時,埋伏在一側的盜車賊就會趁虛而入,竄入汽車將車開走。

此時車主若想阻攔盜車賊,匪徒會駕車衝出去,往往會造成人員傷亡。所以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警方呼籲當事人盡快報警,因為車上往往還有失主的錢包等貴重物品,如果劫匪獲得了銀行卡、駕照等物品,失主的銀行存款也會面臨被盜取的危險。

所以對付這樣的辦法就是,看到車後窗有紙片時不要理睬,而是照常駕車離開,去到別的地方之後再下車清理,不給歹徒可趁之機。

更多要聞一
兩團體指責約克區教局 互相包庇忽視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約克區的公立學校近日捲入多宗種族歧視爭議,有團體對約克區公校教育局(York Region District School Bo... 詳情
領館提高預約上限 疏導僑胞辦證擠塞
【明報專訊】受到2007年開始頒發的電子護照有效期將屆滿、年底節假日等因素疊加,僑胞辦證需求較以往大幅增加,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已加大力度,每... 詳情
殺嬰案流審如何善後 下周一三方閉門討論
【明報專訊】被控殺害5個月大男嬰黃燁林(Yelin Huang,音譯)的多市華裔青年沈活彬(圖),因陪審員在認定他罪名的問題上不能取得一致意... 詳情
第一輪抽籤針對省提名人  其他申請人不必擔心收緊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在周三公布了在11月19日正式實施「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申請新政策後的第一批抽籤的結果,總共... 詳情
低油價結束 汽油加5仙 人民生活苦 加國經濟好
【明報專訊】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預期的影響,再加上安省明年1月將正式徵收碳稅,使得全加拿大的汽油價格看漲,其中大多倫多地區普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