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醉駕撞死大陸移民 「殺人武器女醉貓」判囚7年
此女2友死於謀殺 1友死於吸毒 再1友車禍死

[2017.01.05] 發表
大陸移民李昱手捧康智勇的遺照,譴責醉駕司機無視他人的生命,如果一個殺人武器。(藍乙寧攝)
圖為薩利文奇(Darya Selinvich)

【明報專訊】女子薩利文奇(Darya Selinvich)因醉駕撞死騎單車大陸移民康智勇,昨被判7年監禁。死者親友形容此女子為「殺人武器女醉貓」。

出事時22歲的薩利文奇畢業於約克大學法學專業,當時是一個法務職員。她還聲稱有過夢想要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急救隊員。

不過,她卻經常醉酒駕車,曾有醉暈在警局紀錄,撞死康智勇時,既屬醉駕,也是無有效駕駛執照,出事後意圖逃走並拒絕酒精測試。

薩利文奇(Darya Selinvich),在2015年撞死中國大陸移民康智勇一案中,於近期向法官承認醉駕導致死亡、無照駕車和肇事後逃逸等罪名,在昨日被判監禁。

由於薩利文奇在被判刑之前已被關押了一段時間,在以1.5倍的計算後,她未來只需要在獄中再羈4年半就可以出獄。

這宗奪命車禍發生在2015年6月11日,當天淩晨零時左右,在多市北約克社區的芬治路(Finch Ave.)夾基爾街(Keele St.)地區,正沿茠滫v路騎單車前行的大陸移民康智勇,在同方向被居於烈治文山市的薩利文奇所駕駛的房車撞飛而當場死亡,薩利文奇未留在現埸,她開車逃亡,在距離車禍地點約5公里外的地方才被警察截停。

出事地點的車速限速為60公里,但在出事時,薩利文奇的車速至少有110公里左右。當警察試圖要截停她時,薩利文奇甚至把車開到了時速200公里,而且還衝了一次紅燈。

當警車終於將薩利文奇的寶馬車截停後,女司機還想徒步逃走,但很快被警察抓獲。警察告訴薩利文奇,被她撞的那位騎單車人士已經死亡,肇事司機立刻拒絕做酒精測試,而且要求見律師。

警方事後調查發現,時年22歲的薩利文奇畢業於約克大學法學專業,出事時是一個法務職員。她還有過夢想要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急救隊員。 但她卻屢屢醉駕嚴重威脅他人生命。2013年,薩利文奇因為醉酒駕車而被警方控告,當時她體內的酒精含量超標1倍,她甚至被帶到警局之後還昏死過去。

後來檢控官放棄了追訴。此後她又有其他的違規紀錄而被罰款,並且因為拒繳罰款而導致駕駛執照被吊銷。車禍發生時,薩利文奇是無牌駕駛。

2013年算是躲過一劫的薩利文奇卻死性不改,在2015年6月11日又再醉駕,終於闖下大禍撞死了康智勇。

警方這一次對薩利文奇控以肇事導致死亡後逃逸、躲避警察追捕、肇事導致死亡後拒絕做酒精測試、無證駕駛、刑事疏忽導致死亡、危險駕車導致死亡以及醉酒駕車導致死亡7項罪名。

康智勇是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的高材生,遇害前在加拿大生活了已有10年的時間。

法官普林格爾(Leslie Pringle)昨日在宣布對薩利文奇的判刑時表示,被告有2位友人死於謀殺,另一位友人因為吸毒過量而死,還有1個友人因車禍而身亡。對於這樣接二連三的噩耗,薩利文奇便借酒澆愁。

康智勇的好友李昱曾表示:「她(薩利文奇)無論如何就根本不應該開車上路。這個車禍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僅僅是因為某些人的疏忽或不負責任,操縱著一個兩、三噸重鋼鐵的東西,以五、六十公堛熙t度行駛,卻又不小心駕車,那就等同於一個殺人武器。」

更多要聞一
港台移民無加國護照 可申「特別授權」登機
【明報專訊】移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後,有些人未有申請加拿大護照,仍拿原居地有效護照進出加拿大,這在過去是可行,但加拿大實施入境新政﹐從去年1... 詳情
能講出烤麵包真實過程 華漢申請移民死堸k生
【明報專訊】一對已經被移民部認定為提供虛假移民資料的中國籍男女,向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委員會提出上訴,委員會法官從另一個角度來考量上訴人的申請資...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申請 今年首輪抽出2902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繼1月3日重開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後,1月4日再進行了「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2017年... 詳情
申配偶移民被拒年逾2200宗 5年144宗涉假婚遭刑事調查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文件指出,2015年全年被拒配偶移民申請高達2,288宗,佔所有移民申請被拒案的6.1%,造假婚姻除了令申請遭到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訓練海外移民官如何辨識「假結婚」申請配偶移民的一項指引,共列出十多項應予懷疑的「[象」,當中第一項即是「中國公民,通常為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