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豪華酒店風雲
日本劇:美少年深夜發力
韓國劇:「狗血」冠軍劇
講樂港樂:走創作歌手路線新人
優酪乳三種喝法 減肥又豐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 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
續集回魂 主角翻生

近年特別多舊片續集出現,闊別銀幕十來年的電影,後續篇到今時今日才面世,荷李活添食之風隨荂mBJ單身日記:生得啦Baby》、《非常索凸務2》、《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等影片而茁壯成長。還有這一部:《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xXx: Return of Xander Cage),安排十多年前已死角色翻生續拍,更有在《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中搶鏡的「宇宙最強」甄子丹助陣做反派。

撰文:釋姬

二○○二年的《3X反恐暴族》是荷李活筋肉人雲迪素(Vin Diesel)掛頭牌之作,由他在片中飾演一名極限運動發燒友,被美國國安局羅致為特務。不過該片續集○四年開拍時,雲迪素忙於拍攝喜劇《湊仔型警》,無暇照顧《3X》續集,結果主角由rapper變演員的Ice Cube擔任,而雲迪素的角色被安排已死。第一集在國際票房收二億多美元,但○五年上畫的第二集沒有雲迪素,結果票房仆直,亦被影評人唾罵。

十二年後的今日,《3X反恐暴族》回魂,雲迪素角色在片中翻生,指他只是自我放逐多年。除了雲迪素,今集《重火力回歸》有甄子丹及泰國打星Tony Jaa助陣,甄子丹飾演奸角,意圖把人造嶼P變成大殺傷力武器,而Tony Jaa則飾演他的同黨。巴西球星尼馬(Neymar)亦在片中客串演自己,表演其招牌球技。

除了《3X反恐暴族》及上述電影續集外,一七年亦有九○年由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及基化修打蘭(Kiefer Sutherland)主演的電影《靈異空間》的續集、列尼史葛執導的八二年科幻經典《2020》的續集,不過《2020》續集由《天煞異降》導演丹尼斯維爾諾夫執導,夏里遜福(Harrison Ford)則會重返他在原裝的角色。這些長久舊片的續集現在才面世,可見荷李活的資源荒,亦有可能是畫蛇添足之舉。

 
 
今日相關新聞
《 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