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曾俊華﹕家人擁外籍無問題

[2017.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曾俊華的太太曾黃蓮華、兒子曾雕龍和女兒曾文心現時皆持美國國籍;林鄭月娥競選辦亦表示,林太的丈夫林兆波、兒子林節思和林約希均擁有英國國籍。曾俊華及林鄭月娥昨日均表示,家人擁有外國國籍並無問題。

曾俊華昨接受港台訪問,對於配偶和子女持外國國籍,會否被視為不愛國的表現,他回應稱,其子女都在美國出生,自己認識很多愛國愛港的人也有親戚持外國護照,強調不能以此判定一個人是否愛國。

林太昨落區時表示,丈夫和兩名兒子都在1990年代的居英權計劃下獲得英國國籍,形容這是「不爭事實」,強調自己擔任了10年問責官員,「從來沒(因家人持英籍)惹來一些疑慮或擔心」,故不認為他們持外國國籍是一個問題。

更多港聞
改劃建屋26幅地曝光 兩棕地挑戰大 可建6.1萬單位 橫洲二三期在列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已物色額外土地,改劃後可作建屋用途。發展局昨公布這26幅土地的選址,共可提供約6.1萬個單位,公營單位佔超過八成...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部分路段將可提早通車。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就《施政報告》簡報,他表示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可提早6個... 詳情
【明報專訊】低碳生活要付出代價,《施政報告》提出要逐步落實節能目標,政府昨公布最新減碳目標,於2030年把本港碳強度(carbon inte... 詳情
水塘試設太陽能浮板
【明報專訊】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提出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減碳,除了針對發電的措施如減少煤電、容許兩電投資風電場,政府亦自行斥資於公共設施安裝太陽...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於《施政報告》提出成立保育基金,推動保育偏遠鄉郊環境,又點名荔枝窩以靈活方式,推動民間力量保育當地生態、人文和建築環境。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