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地產會建議省府 設可負擔房屋工作組

[2017.01.21] 發表
圖為多市的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一些地區因房屋供應嚴重短缺而導致房價飆升、屢創歷史紀錄的現狀,安省房地產協會(OREA)建議省府創設一個「可負擔房屋置業工作組」(Affordable Home Ownership Task Force),從而決定政府應如何採用行動來改善房屋供應和擴大安省居民在置業方面的選擇。

安省政府的金融和經濟事務常務委員會現正就省府制訂2017年的財政預算案開展民意諮詢,安省房地產協會向委員會提出,確保千禧一代能夠實現置業夢想的最佳途徑,就是向房地產市場投放更多的房屋。

安省房地產協會政府關係委員會的主席邁爾斯(Valerie Miles)說:「我們正面臨嚴重的房屋供應短缺的問題,從而導致安省的首次置業人士和年輕家庭實現置業的夢想變得遙不可及。」

她又說:「在一些地區的房地產市場,房屋庫存量達到歷史新低,房價創下歷史新高。增加房屋供應量是必要的,將給予買家更多的可負擔的選擇。在房屋供應問題更趨惡化之前,我們需要房地產行業的領袖們能攜手解決這一問題。」

安省房地產協會建議通過以下多個途徑來增加房屋供應量,包括:在建築許可的審批方面減少繁文縟節;對於已經指定進行開發的土地,提供經費來促使建築商儘快啟動項目;允許建築商興建不同的房屋類型,包括鎮屋和排屋等。

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在近期發表的報告,房屋供應量在過往10年來大幅下跌。房屋供應的缺乏是導致大多倫多地區新建的單一家庭獨立屋和高層共管柏文單位的售價大幅飆升的主要原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