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鞋印與鞋盒所屬跑鞋吻合 鞋類調查專家破3祖孫命案

[2017.01.21] 發表

(卡加利20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祖孫3人命案周五續審﹐庭審揭露﹐男被告家中一個空鞋盒是警方的破案線索﹐調查人員發現兇宅血鞋印與鞋盒吻合。

56歲男子加蘭(Douglas Garland)被控3 項一級謀殺罪﹐他涉嫌殺害艾爾文萊克尼斯與凱瑟琳萊克尼斯夫婦(Alvin and Kathy Liknes)、他們的外孫內森奧布賴恩(Nathan O'Brien)。他們在2014年6月失蹤﹐有人在卡加利寓所擄走他們﹐3人屍體沒有尋獲。

警方鞋類調查專家高倫(Lynn Gallen)領導刑事鑑證人員﹐在萊克尼斯的寓所搜索。她說﹐處理這宗案件﹐蒐集證據還是次要。

高倫說﹕「我們得到的指示是形勢緊急﹐我們知道﹐我們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進入民宅﹐完全是為了尋找一個人﹐然後撤出。他們入內﹐搜尋小孩蹤跡。」

警員找不到男孩蹤影﹐他取得搜查令後﹐高倫馬上行動﹐開始觀察屋裡多個血足印。

她說﹕「我們看見血泊中似乎有鞋印﹐痕跡可能很淺。」

高倫對法庭說﹐警員用化學劑噴上足印﹐證實那是血跡。

鞋印遞交全國鞋類資料庫﹐查出它是Dr. Scholls Delta 2型款跑鞋﹐13W特寬尺碼。

警方在加蘭寓所找到的空鞋盒﹐與那個尺碼與鞋款吻合。另一個警員購買一對同款新跑鞋﹐調查員用它比對兇宅鞋印。

高倫作證說﹕「我們沒在嫌犯家中找到鞋子﹐因為住屋裡的盒子裡面沒有鞋子﹐我要比對﹐看那盒子的類似型號鞋子﹐會不會留下那個鞋印。」

高倫提到多個測試方法﹐比對新跑鞋和兇宅血印。「設計相同﹐但不是絕對符合﹐形狀、尺碼都對。」

她指出﹐他們在萊克尼斯車庫找到一個血足印﹐它很吻合鞋印。

檢察官說﹐加蘭對艾爾文萊克尼斯懷恨在心﹐為了兩人聯手開發的油氣泵結怨。

警察在嫌犯住所的焚燒桶灰燼中發現碎骨、人類遺骸﹐以及一顆牙齒。

更多加國新聞
調查顯示24%未經許可進入他人臉書帳戶
【明報專訊】如果你覺得黑客入侵你的臉書帳戶﹐那可能是你的朋友所為﹐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圖...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聖公會說﹐它會向全國正式道歉﹐它的一名牧師在上世紀70、80年代侵犯原住民男童。羅伊(Ralph Rowe)原... 詳情
魔幻冰雕
阿爾伯達省聖路易湖(Lake Louise)舉行國際魔幻冰雕大賽(Ice Magic International)﹐今年的主題是《加拿大﹕大... 詳情
學校宿舍爆腸胃病疫潮 77人受感染29人要送院
【明報專訊】多市西面的漢博書院(Humber College)前晚爆發腸胃病疫潮。多達77名居住在學生宿舍內的學生感到身體不適,其中29人需... 詳情
油站洗手間發現女屍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正加緊調查昨天凌晨時份,在賓頓市一個加油站洗手間內發現的一具女屍。死者身上有明顯刀傷。警方暫未公布死者身分。 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