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不宜居 規格不同住宅
欠缺安全事大 勿貪平租跟風

[2017.01.21] 發表

近日Youtube網站瘋傳迷你倉變蝸居視頻﹐引來網民熱議。不過﹐根據專家意見﹐這些儲物建築設施與住宅不同﹐若然住人﹐安全憂慮大。

驗屋師郭民康首先擔心的是電力問題。他說﹐如果發生負荷過大﹐將會帶來潛在風險。

迷你倉主要用於儲物﹐在配電方面﹐一般只會顧及諸如照明及吸塵等的需要﹐如果用途涉及煮食或廚房家電﹐可能會出現超負荷的情況。他指出﹐表面看來﹐廚房電插頭與睡房及客廳的相同﹐但其實線路已經升級﹐以能應付較大的電流。

此外﹐防火規格是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也不應忽視。這名驗屋師表示﹐不清楚迷你倉有關的規格﹐但以鎮屋來說﹐最起碼有45分鐘的隔火時間﹐換言之﹐若然鄰居起火﹐至少在45分鐘之內不會被波及。

他又說﹐鄰倉究竟存放什麼﹐是否有危險品﹐根本不得而知。 通風及溫度調節也是健康重要環節。目前睡房都會有窗﹐以便空氣流通﹐但迷你倉則是封密間隔﹐關上了門﹐基本上密不透風﹐不利健康。

他指出﹐基於電力問題﹐迷你倉夏季應不能夠開冷氣機﹐冬天也不能用暖氣爐﹐室內的溫度﹐不適宜居住。

他說﹐迷你倉住人有潛在危險﹐不宜跟風。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