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化外匯管制 難阻國民續當海外大買家

[2017.01.28] 發表

根據居外網主管的看法﹐中國近期強化個人外匯額度用途的措施﹐暫時只會影響到超高端物業市場﹐加拿大對中國買家的吸引力不變。

該網站行政總裁Charles Pittar接受明報查詢時回覆稱﹐事實上﹐中國對境內個人外匯的管制﹐一直都在放寬。較早前﹐中國政府重申﹐個人每年外匯額度不可以用來購買外國的物業﹐並且加強了用途的申報手續。

Charles Pittar表示﹐億元計資產的成交可能暫時停頓下來﹐不過﹐加拿大的市場流通性、生活質素、與中國良好連繫﹐以及健全法律架構的吸引力仍然存在。

他說﹕「中國的國際物業投資已創歷來高位。我們相信﹐在未來歲月﹐將會繼續創新紀錄。」

他指出﹐不要忘記﹐自從2007年﹐個人外匯額度每年以5萬美元為上限﹐但中國人可能是加拿大最大的海外買家﹐而且也是美國、澳洲、英國、泰國及另一些國家的地產最大海外買家。

他表示﹐將來的情況如何﹐乃由中國政府決定。不過﹐以往的趨勢也許有助了解今後的去向。舉例來說﹐個人外匯額度開設時只是5千美元﹐但在2006年增加至2萬﹐目前已經調高至5萬。他說﹐事實上﹐中國隨著時日逐漸放寬管制。

更多地產新頁
安省政府調高土地轉讓稅首置退稅額﹐不僅可以幫助年輕家庭上車﹐也會利好經濟。 安省地產協會表示﹐根據地產資訊服務公司Altus Gro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