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被欽點」形象致民望低 晤民建聯讚「全天候好朋友」 150黨員捧場

[2017.02.05] 發表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右二)昨拜訪手握過百選委票的民建聯,多名領導層都有出席,包括前主席譚耀宗(左一)、已加入其競選辦任顧問的監事會主席盧文端(右一)等。主席李慧k(左二)開場時把講述民建聯對下任特首期望的冊子《擇善有為》給予林太。(李紹昌攝)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左二)昨日到尖沙嘴光顧美食車期間與市民玩自拍。談到入閘機會,他說最重要的是「得到市民的支持」,希望得到「整個政治光譜」的選委提名。(劉焌陶攝)
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左)昨午舉行活動,與約80名市民對話,討論其政綱關注的議題,會後不少市民走到胡官面前逐一提問,亦有支持者送上心意卡和要求合照。(李紹昌攝)
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中)昨晚出席社福界對談會時表示,過往對社福政策認識不深,期望聽取業界意見,並計劃在本月12日發表修訂版的政綱。(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率先與手握逾百選委票的建制第一大黨民建聯會面,約150名黨員出席捧場。林太會上形容與民建聯是「全天候好朋友」,對民建聯提出的多項建議表示可考慮。但她提及,感覺有人刻意營造自己「被欽點」印象,造成她低民望,擔心若她當選,開展工作會有困難。

明報記者

民建聯昨關始陸續與4名特首參選人會面,林鄭月娥是第一場。民建聯多名領導,包括主席李慧k、前主席譚耀宗、監委會主席盧文端、立法會議員昨全部現身。閉門會面逾兩小時,氣氛熱烈,雙方就港獨、行政立法關係、地區事務、教育等不同方面都有交流。林鄭月娥會後表示,民建聯意見廣泛,有成員指其前日分享大會中發表的施政範疇與黨內意見琣X。

劉國勳:感覺很大機會換教育局長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透露,自己會上有要求林太檢討高官問責制,更點名指教育局長表現不濟卻毋須問責。據了解,林太會上承認部分教育政策未必會延續,有可以改善地方,亦會思考教育局長人選。劉國勳表示,感覺林鄭很大機會會換走「吳得掂」,笑言自己「成功爭取」。

會上亦有人問及林太,有多大決心與民建聯合作、走在一起?林太表示,與民建聯是「全天候好朋友,風雨同路」,獲全場鼓掌。當被問及她有多大信心當選、最介意的對手是誰,她沒有正面回應。有與會者表示,林太不點名指,見到一些人的心態是想營造她是靠「欽點」當選,令她民望低,擔心若自己當選,開展工作會有困難。

據了解,會上李慧k亦問及如何解決「港獨、自決」問題,以及如何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林太表明在大是大非問題不能左右搖擺,要堅定立場處理。她又說,願意透過實際工作逐步改善。

無意眾籌 接受意見將推面書

對於其對手曾俊華短時間成功眾籌逾300萬元,民望高企,林鄭月娥表示對方「一向在用社交媒體方面比我成熟,準備得好」。她說,因要顧及相當嚴格的選舉條例,故不打算採用眾籌形式,但稍後會公布市民捐款方法。

她又強調,民望重要,認為選舉不單是集中在1200人選委,亦需得到市民廣泛支持,強調自己會嘗試不同途徑接觸市民。她表示,會盡快推出面書,表示聽了很多意見後,認為若要與香港年輕人溝通,這做法是必不可少。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林煥光盼下任特首重建互信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下月舉行,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圖)昨在商台節目表示,相信港人都希望今次選舉公平及有較激烈競爭,又期望下任特首要重建本港... 詳情
陪林鄭出場  女生為港大國事主席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前中)前日在競選分享大會,由一班年輕人陪同進場,當中包括港大學生會國事學會第45屆幹事會主席章詠欣(左)。記... 詳情
4000盒「過期」薯條棄街 市民速掃清 專家料可食用 環團籲捐贈減廢
【明報專訊】4個卡板共逾4000盒卡樂B薯條,昨早被棄置在屯門洪祥路垃圾收集站外,薯條的「賞味期限」(即最佳食用時間)已過,有關相片在fac...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近年興起「惜食減廢」的環保風氣,惟食物浪費問題仍然嚴重,有民間團體營運社企,回收快將或已過「最佳日期」的包裝食品,再以較低價...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未有法例保障食物捐贈者的法律風險。根據智經研究中心前年的研究,美國、加拿大及意大利等地已有法例免除捐贈者不必要的法律責任;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