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華人住宅區爆三響槍聲 販毒前科洋漢凌晨街頭斃命
居民指20年來首次 恐黑幫入侵區內

[2017.02.11] 發表
槍案發生在萬錦市一個華人眾多的社區內。(明報記者攝)
警方在調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黑社會幫派犯罪活動似已燃燒至萬錦市﹐昨天凌晨,華人聚居的Bur Oak Av.夾麥高雲路附近的小區發生槍殺案。警方証實死者居於這個社區內,曾因販毒被警方拘捕。

約克區警隊表示﹐昨日凌晨1時﹐警方接到報警電話﹐指萬錦市麥高雲路夾Bur Oak街地區的Hillwood St.的一條小路徑發生槍擊案。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地上散落大量子彈殼﹐一男子臥倒在路邊﹐身上有多處槍傷﹐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搶救,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警方稱﹐受害人名是威廉斯(Noel WILLIAMS)﹐27歲﹐萬錦市人。

有來自警方的消息指出,死者曾於2011年被多倫多警方逮捕入獄。當時﹐受害人參與黑幫販毒活動﹐被警方拘捕並查獲價值110萬元的毒品。警方還根據現場留下的彈殼﹐判斷兇手使用的是一把半自動步槍。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尼可(Laura Nicolle)表示﹐「受害人就居住在此小區﹐我現在不能透露受害人是否是被有目標的襲擊﹐也不能確認這是一宗黑幫間的火拼事件。至於受害人身分﹐我只能說他不是華裔。」

居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的一名華裔居民表示﹐「昨夜我聽到三聲槍響後﹐走出家門看到有人臥倒在馬路邊﹐於是我拿起電話報警。」

這個社區有不少華人居住,萬錦排名最高的公校Castlemore小學就在此社區內。

另一居住在離槍案不遠的陳姓居民表示﹐「昨晚風雪交加﹐我還真沒有聽見槍響聲﹐只是一早看到有許多警車封住了路口﹐才知道發生槍案。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我在這個小區住了近20年﹐從來沒有發生過槍擊犯罪。這個小區90%都是華裔﹐發生槍案旁邊那幾戶都是華人家庭。你知道華裔多的地區治安一般都很好﹐沒想到還有這事﹐看來以後出門真要注意安全了。」

「不過﹐最近我確實看到小區有黑人出沒﹐不知道跟槍案有沒有關係」陳姓居民補充說道。

約克區警方已經展開調查﹐走訪附近的住戶﹐並調取小區監視錄像﹐尋找犯罪線索。警方特別強調﹐任何人案發時途經此地或者案發現場周邊的住宅家庭監控錄像正好拍攝到犯罪活動﹐請聯絡約克區警隊﹐電話1-866-5423轉7865﹐或發郵件到homicide@yrp.ca﹐也可撥打滅罪匿名電話1-800-222-TIPS﹐或上網www.1800222tips.com﹐發送短信YORK加你的信息至CRIMES(274637)。

更多要聞一
港鐵擠滿客 精神病漢縱火
港鐵列車發生嚴重縱火案件。昨日傍晚放工繁忙時間,一輛擠滿2000多名乘客的列車由金鐘開往尖沙嘴途中,車廂內一名有精神病紀錄的六旬男子突然取出... 詳情
香港港鐵車廂縱火案中,涉嫌縱火被捕的60歲男子周六仍然留醫,有報道指,疑犯與妻兒住在柴灣。據了解,警方初步懷疑疑犯患有思覺失調,而他的鄰居指... 詳情
百載破小屋逾百萬成交 51年前買入價只一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樓價狂升,連普通房屋都能搶得高價,近日小希臘(Greektown)一棟將會被推倒重建的地段狹小平房(bungalow),... 詳情
住宅供應不足樓價高 最少5至7年才可解決
【明報專訊】有地產權威機構警告﹐多倫多地區的住宅短缺問題正變得日益嚴重。有經濟專家建議﹐多市應建設更多城市鎮屋和中高度公寓解決市民住房問題。... 詳情
香港青年置業率 外來人高於本地
【明報專訊】香港年輕人普遍上車甚艱難,但原來在哪裡出生,買樓的比率也有不同。曾在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任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