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穴工人埋棺弄錯頭腳位置 挖墳再葬病逝慈母遺孤怒震

[2017.03.01] 發表
圖為怡陶碧谷Riverside墓園。

【明報專訊】失去至親本來是一宗令人傷痛的事情,但親人安葬之後﹐卻發現位置出錯﹐需要掘墓重埋﹐那是讓人再次傷痛。這樣少見的故事近日在多倫多怡陶碧谷一處墓園發生,掘墓重埋就發生在昨天。

65歲的卡薩諾(Piera Casano)於2月1日死於肺癌,家人將她埋葬在怡陶碧谷Riverside墓園。

女死者的女兒莫菲(Andrea Murphy)表示﹐葬禮結束後﹐她和其他家庭成員去看墓碑時﹐卻發現﹐她母親的棺木被放錯了方向。

按現在的位置﹐墓碑將在她的腳邊﹐而不是在頭部。

當時他們的驚訝到了驚恐的地步,馬上找到墓園當局查詢。經過一輪檢查﹐他們被告知﹐他們的母親安葬的位置的確錯了。

他們面臨的選擇是﹐重新掘墓﹐將棺木的方向轉過來;或者將錯就錯﹐但這會使人覺得很難受,因此他們只好決定掘墓重埋。

掘墓於昨天舉行﹐家庭成員再次到齊﹐舉行簡單儀式後開始掘墓。

莫菲稱﹐一個人失去母親﹐已經受到創傷。如今面對這樣的局面﹐如果有人出面承擔責任﹐那還可令家人好受一些﹐但是沒有。

他們的殯儀館是怡陶碧谷的Tuner and Porter Butler,殯儀館告訴他們﹐出錯的是挖墓穴的工人。但莫菲則指﹐殯儀館當時也有職員到場。

她說﹐殯儀館隨後給了這個家庭一張1.5萬元的帳單,並沒有稍微減少金額以表示歉意。

墓園的負責人荷樂維(Rob Holloway)表示﹐挖墓穴的工人犯了一個少見的錯誤﹐造成今次事件。當時墓園職員也沒有發現。他們重新掘墓﹐以作補救。

殯儀館則表示﹐當棺木移送到墓園後﹐已經和他們沒有關係了。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墓葬在安省也是一個不小的行業。全省總共有5,100個註冊墓園﹐600個持牌殯儀館。安省一年去世的人約9萬。

從1914年以來﹐安省有一個「葬禮服務局」管理本行業,但由於法律的更新,從去年起,一個新的「喪親管理局」取代了原來的「葬禮服務局」。

更多要聞一
麥家廉兩周內啟程 800人設宴歡送赴華
【明報專訊】前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獲委出任加國駐華大使﹐兩周內將啟程赴任。昨天加中關係理事會在萬錦希爾頓酒店舉辦... 詳情
中國駐加新大使盧沙野今遞國書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昨天抵加履新。 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偕夫人王立文抵渥太華履新,加拿大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首席禮賓... 詳情
4議員資格覆核案今起審3日
【明報專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入稟司法覆核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議員資格,案件周三在高等法院一連3日審理。政府一方認為,... 詳情
省移民計劃電腦又故障 網上填報限期多延7日
記者為此向安省公民及移民廳查詢﹐對方只重申﹐由於該網站的伺服器需處理前所未有的巨大流量﹐故發生技術問題。 目前電腦系統已回復穩定﹐但技... 詳情
留學生爭風殺人案被告過堂 死者父母盼起訴其他涉案人
【明報專訊】北約克中國留學生爭風命案疑犯范博喬昨天過堂,中國駐多總領事館2位領事到庭旁聽。被告聘請了加拿大最出名的大律師格林斯潘(Bri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