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鍛煉大腦
提高思維能力

[2017.04.08] 發表

想讓自己更聰明、思維更敏捷嗎?那你記得要多吃巧克力、多做愛、多笑、多結交幽默朋友......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些令人稱奇的建議就是特裡·霍內和西蒙·伍頓合著的新書《教你訓練自己的大腦》(Teach Yourself Training Your Brain)中提出的。

來自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的霍內稱,幾十年來,人們一直認為他們大腦的認知能力是遺傳決定的,但是現在他們應當瞭解的是,這與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有關。他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我們在學校裡學什麼,以及我們有什麼樣的情緒都是非常關鍵的。」 霍內認為,如果想增加認知能力,許多人需要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書中對黑巧克力大加讚揚,稱它含有非常多的有用元素,比如鎂和抗氧化黃酮醇。它們有利於大腦氧氣供應,當大腦受到突然刺激時可減少腦部受損的幾率。

此外,書中還肯定了性愛對鍛煉大腦的益處。整個性愛過程中大腦會經歷7種不同的化學反應,其中4種有助於鍛煉思維能力,比如「信任」荷爾蒙的水準增加。同時,性愛活動後人體血清素水準的升高有助於創造性思維和冷靜、有邏輯性的決策。

霍內還指出,快樂、自信和樂觀的情緒有益於大腦。「所以多和那些能讓你笑、與你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在一起,不要和那些總是牢騷滿腹、喋喋不休訴苦的人來往。消極的人會令你感到沮喪,這意味著你什麼也得不到。」

其它奇特的建議還包括:學北歐斯堪的納維亞人早餐時吃冷肉、擁抱嬰兒、大聲朗讀以及攻讀商貿學位。與此同時,還應避免吸食大麻、看肥皂劇,或只吃無脂減肥食物。

更多健康醫事
良好的性愛 應少於13分鐘
美國賓州大學的一項研究最近指出,人們對於長時間性愛的期待和神話其實有誤,不包括前戲在內,專家認為,良好的性愛通常持續13分鐘或更短。 ... 詳情
肝癌,加拿大肝臟健康的晴雨表
加拿大的肝病一直呈指數級增長,但在很大程度上被公眾忽視。十年前,1/10的加拿大人可能受到肝病的影響;今天,這個數字是1/4個人、醫療機構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