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羅君兒7犯均來自甕安

[2017.04.11] 發表

貴州黔南州甕安縣蘊含豐富磷礦,故當地不少居民都從事相關工作。但在村霸橫行、挖礦引起的污染等問題之下,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苦不堪言。為了生活,有部分居民選擇離鄉別井外出打工,更有人鋌而走險,走上犯罪之路。

官員村霸勾結 搶地斂財

據了解,犯下轟動香港的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孫女羅君兒綁架案的七名被告,都是來自甕安縣,而案中3名被告王立波、王譽錕及鄭興旺,均曾接觸磷礦生意。其中,王立波父親早年更是在縣城承包磷礦生意,但最終因抗議當地村官賤賣採礦權、村霸侵佔山林土地而被拘。而王譽錕的父親亦因維權被打傷,其磷礦中介生意更自此一落千丈。

多名村民都直言,當地有不少惡勢力依仗權勢霸地搶地,或以低價購入磷礦的經營權,其後再高價賣出。由於政府收入大都靠磷礦取得,因此未有作出行動阻止,有指部分官員更與村霸勾結,借機斂財。

更多中國新聞
紀念封曝光 首國產航母或海軍節下水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的建造進度一直備受關注,有傳可能會在本月23日海軍節下水。近日,網上又流傳了一張疑似中國首艘國產航... 詳情
「雪龍號」南極科考 刷新抵全球最南紀錄
【明報專訊】中國極地考察船「雪龍號」完成第33次南極科學考察任務,本月10日抵達上海長江口水域。據悉,「雪龍號」在此番科考中行駛到南緯78°... 詳情
中國首自製郵輪 2021年廣州交付
【明報專訊】2016年,中國郵輪旅客上衝到212萬人,已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旅遊市場。但從郵輪建造到營運,都被國際郵輪公司包走,錢被老外賺光光... 詳情
飛絮擾民 京12萬楊柳打「絕育」針
【明報專訊】每年一到春天,北京民眾便會遭受楊柳樹飛絮煩擾,有見及此,北京當局本周起將為近12萬棵楊柳樹陸續打針注藥。不過,這種治理飛絮方式治... 詳情
【明報專訊】春天百花齊放、飛絮飄揚,本是美景。但在北京近日開始四處飛揚的柳絮,則令不少市民甚為苦惱,特別是容易出現敏感症狀的民眾。萬一吸入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