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拘俄電腦專家 法新社﹕涉干預美大選

[2017.04.11] 發表

西班牙警方稱,上周五(7日)應外國要求採取行動,在巴塞隆拿埃爾普拉特機場拘捕一名俄羅斯電腦專家。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被捕者涉嫌干預去年美國大選;此說法未獲美國或西班牙官方證實。

法新社報道,當局在機場拘捕36歲的列瓦紹夫(Pyotr Levashov),美國政府已提出將他引渡至美國受審。西班牙警方已將列瓦紹夫轉送到馬德里。

俄羅斯駐西班牙大使館已獲馬德里通知列瓦紹夫被捕一事,不予置評;西班牙警方和內政部亦沒說明案情。美國司法部刑事部門發言人亦稱未有資料可提供。路透則引述美國司法部一名官員稱,「這是一宗刑事案件,與國家安全沒明顯關係。」

列瓦紹夫的妻子瑪麗亞(Maria Levashova)則向《今日俄羅斯》表示,西班牙警方收到美國要求而扣留她丈夫,稱懷疑他設計電腦病毒,跟特朗普勝出美國總統選舉有關。俄傳媒指美國發出國際通緝令,以涉嫌黑客干預大選為由將列瓦紹夫拘捕。

美國情報機構今年初指控俄羅斯干預大選,黑客入侵美民主黨人的電郵帳戶,藉泄漏敏感資料協助特朗普在大選中擊敗希拉里。不過美國尚未提出真憑實據,亦沒有人正式因此被捕。(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