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比較三地茤 港最貴最細 台韓學者:香港茤邿H人權
限租住期 韓台視公屋過渡
調查:深水1500元以下租戶大減
染疾歷婚變 獲捐心續命 兩換心人同病相知成眷屬
替夫決定捐肝腎救3人 妻:為他積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史泰祖﹕屬大面積燒傷 料治療以年計

【明報專訊】淋腐液案件中,女事主全身七成皮膚燒傷及有多處刀傷,情G危殆,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指傷者屬大面積燒傷,現階段最重要是防止細菌感染,相信其後的治療時間會很漫長,假如腐蝕液體經刀傷進入體內,傷勢會更嚴重。

現階段關鍵在防細菌感染

史泰祖說,超過六成皮膚燒傷即屬大面積燒傷,燒傷會令身體流失大量水分、電解質及蛋白質等,嚴重可引致休克、血壓下降及令心跳紊亂,醫護人員會為傷者緊急治療,包括止痛、補充流失的電解質及蛋白質。

由於傷者的主要傷勢在頭部及上身,史泰祖說,如傷者角膜燒傷,有可能致盲。而感染是大部分燒傷病人的致命原因,因傷者皮膚失去保護,容易被細菌感染,故醫生會處方抗生素,減低傷者感染風險。他稱傷者現時留醫,相信感染風險較小,醫生稍後亦會視乎情G,安排傷者接受植皮,以保護傷口及防止感染。待燒傷傷口復元,醫生才會安排傷者接受接駁筋鍵或整形等手術。史泰祖指燒傷傷者治療時間漫長,相信要「以年計」,亦要接受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等。

倘腐液經刀傷入肉 治療更難

案中傷者同時有多處刀傷,史泰祖說,如腐蝕液體經刀傷進入體內,傷勢會更嚴重,因液體會破壞體內的肌肉、血管或筋骨,做接駁手術或其他治療將會更難。

 
 
今日相關新聞
足浴店東追債 員工淋鏹刀劈 七成燒傷命危 疑兇攜通渠水上門
史泰祖﹕屬大面積燒傷 料治療以年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