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突警王現實任輔警

[2017.04.24] 發表
曾守明曾任義勇軍及輔警。
曾守明(左)於《Sunday好戲王》獲頒「突警王」獎,他從鄭丹瑞(右)手中接過獎項。

【明報專訊】「綠葉王」曾守明是TVB的「御用警察」,他外形正氣,在戲中演盡警隊中不同崗位與階級的警察,由軍裝警員、飛虎隊、交通警警司、行山隊警長、重案組警長、警察機動部隊教官、國際刑警等,由他來演入木三分。TVB《Sunday好戲王》曾頒「突警王」獎給曾守明,他說講得最多的對白是:「Yes Sir, Sorry Sir, Goodbye Sir, 高級的就講:This is an order, dismiss!」他又說:「希望大家記住我,我係曾守明,我係一個演員。」

街上巡邏被誤會拍戲

曾守明是演員身分外,他於1991年加入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1994年加入香港輔助警察隊警員,官階至警長。直至2013年退休,獲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頒授「香港輔助警察長期服務獎章」以表揚其貢獻。曾守明回憶輔警工作,街上巡邏時曾被市民誤會他在拍戲。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母親教3句話一世受用
【明報專訊】曾守明於1987年加入TVB,1990年離開。他轉投亞視,1999年重投TVB效力至今,參與拍攝劇集多不勝數。他在TVB最後拍攝... 詳情
廣結人緣 圈中好友後輩齊悼念
【明報專訊】曾守明在娛樂圈廣結人緣,曾合作的藝人皆對他讚不絕口,故他猝逝的消息令人感愕然又傷感。 跟鄧萃雯合作最難忘 鄧萃雯跟曾... 詳情
吳若希陣痛22小時誕逾6磅囡囡  曬Giselle小腳印報喜
【明報專訊】恭喜!恭喜!吳若希(Jinny)昨早順利誕下囡囡Giselle,男友Alex親證喜訊。新手媽媽吳若希指經歷22小時陣痛後,花短短... 詳情
74歲岳華失聯 馬海倫尋人  曾勵珍:她真多事
【明報專訊】馬海倫昨日在微博公開尋找岳華,她表示最近沒有對方的消息,只聽過朋友講但不方便公開,祝對方身體健康外,希望岳華跟她聯絡。由於馬海倫... 詳情
鄭俊弘預告錄新碟  粉碎被雪藏謠傳
【明報專訊】鄭俊弘及劉佩玥昨日到紅館為「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擔任表演嘉賓,對於有報道指鄭俊弘被公司雪藏,原本7月在紅館開騷,現改由剛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