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蔭權(右二)腰間綁上鐵鏈,在懲教押解下離開瑪麗醫院前往高院。
放大
 
曾蔭權抵達高等法院在囚車內一度閉目。
放大
 

其他新聞
租客水電媒氣費遠超通脹 屋主可申90日前通知加租
避貴屋由大城市遷居小鎮 須計日常開支增免失預算
華青10歲隨父母移民迅轉美 返加讀書獲破例保加國身分
地球日種2000棵樹 紀念捐軀加國士兵
CNE今年重提舊話 研撤殘疾人士免費入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曾蔭權獲准保釋候上訴
頭髮花白 犯人欄內閉上雙眼顯疲態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早前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1年8個月,他就定罪及判刑提上訴,並申請上訴期間保釋。高院周一早上開庭處理,由高院署理首席法官楊振權負責其保釋申請。法官下午2時半開庭續審,批准曾蔭權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穿上整齊深藍色西裝、繫上紫紅色煲呔的曾蔭權,早上8時許在懲教職員押解下離開瑪麗醫院羈留病房,抵達高院。坐在囚車內的曾蔭權,頭髮花白,雙眼閉合。

曾蔭權坐在犯人欄內,開庭前一直望向家人方向,面露微笑,坐在家屬席首排的曾太鮑笑薇向丈夫揮手,念念有詞,曾蔭權則以微笑回應。鮑笑薇更一度伸手穿過犯人欄玻璃下的空隙輕碰丈夫的手。曾蔭權的二弟、前警務處長曾蔭培,以及曾的胞妹曾璟璇和幼子曾慶淳亦有到庭。

開庭後曾蔭權一直面向法官方向,目前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的曾蔭權明顯不如早前審訊時精神奕奕,控辯雙方律師陳辭時,曾蔭權大部分時間閉上雙眼,不時上下擺頭,狀甚疲倦。曾蔭權又數度示意想喝水,坐在家屬席首排的胞妹曾璟璇隨即透過犯人欄玻璃下的空隙,向懲教人員遞上樽裝水。

代表曾蔭權的英國御用大律師萬江儀(Clare Montgomery)早上未有到庭,由資深大律師鄧學勤出庭應訊。而在法官宣布休庭時,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及兒子曾慶淳,上前與曾蔭權交談,曾蔭權隔著犯人欄,捉著太太的手談了兩句。

曾太到庭時在庭外表示,在剛過去兩個多月,深深體會到市民、朋友、曾蔭權的同事和家人對他們兩人的支持和愛護,她感到十分感激。曾太又指曾蔭權「近日病情反覆,但一定要康復,我只希望他能盡快出來和我們一起」。被問到曾蔭權的病情,以及她是否有信心能獲批准保釋等等提問,曾太都沒有回應。

曾蔭權被裁定罪成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指他處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的廣播牌照等3項申請時,未向行政會議申報他與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深圳東海花園物業進行的商議,陪審團以8比1裁定罪成,被判監20個月。在赤柱監獄服刑的曾蔭權,月中因氣促等問題,一直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

至於另一同類控罪,指曾蔭權建議提名建築設計師何周禮獲授勳時,沒有申報何獲聘為其深圳物業做室內設計工程,並以授勳回饋何,9人陪審團一致裁定罪名不成立。

楊官引述《刑事訴訟程序條例》中有關報道保釋法律程序的條文指出,除非法庭覺得為了社會公正而有需要,否則除了涉及該程序人士的姓名、被控罪行、法庭及法官名稱、受聘律師、保釋程序的結果和保釋條件,以及案件押後至何日及何地,任何人不得以書面或廣播報道保釋法律程序的其他事宜,違者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今日相關新聞
曾蔭權獲准保釋候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