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自殺列中國大學生死亡首位引關注
長沙「矽谷」愛滋疫情嚴重 106名學生感染
不滿藏南增補地名 印媒該用達賴命名華使館前道路
印度擬邊境增設機場
中國擬在青藏高原建世界最大國家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冠深﹕港不止做超級聯繫人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新華集團董事長蔡冠深(圖)上周對一個香港傳媒採訪團稱,港企不僅可做「超級聯繫人」,更可做「共同投資者」和「共同運營人」。

指越地產蓬勃「不落後」

蔡冠深父親蔡繼有自1970年起在越南投資設廠,1975年越南新政府成立後,其父將3間工廠「無償贈予」新政府,獲表揚為「進步外商」,得以繼續在越經營。新華集團由海產批發起家,還經營咖啡、金融、房地產等;蔡冠深稱,如果不是「一帶一路」,他不會得到內地央企、民企合作的機會,也做不了基建、併購。他指出,中資企業在能源、礦業、重工方面有「硬實力」,香港則可提供金融、專業人才等「軟實力」,不僅可以做「一帶一路」的「超級聯繫人」,也可以做「共同投資者」和「共同運營人」。

至於港企的商機,他舉例稱,現時越南房地產業蓬勃發展,作為香港強項的地產經紀服務、工程師、建築師都可以考慮到越南發展,但港人心態常是「做完項目就走」,不似法國、新加坡、美國很多人才定居越南,「要成功就要生根」。

他又指,不應把越南視作落後國家,競爭對手其實是全球精英,除在越外國人外,也有「越南海歸」,「他們學西方,學中國,進步好快」。

 
 
今日相關新聞
對接「一帶一路」 越南「北熱南冷」
專家﹕發展水平如15年前中國
蔡冠深﹕港不止做超級聯繫人
「中國痕[」僅存於節日古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