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本田Civic Si五月登場
精明車主:維修好的車輛可跑40萬公里
補藥一堆 不如芝麻一把
1個土豆勝過10個蘋果
英女王長壽秘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士Atlas加入7座位SUV戰團

雖然市面上SUV大行其道,但要滿足大戶之家或迷你客貨車準買家的要求,7座位SUV是他們最合適的選擇。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7座位SUV分別為本田、Pilot、豐田Highlander、日產Pathfinder、福特Explorer等等;而今年福士將以一款嶄新的Atlas加入戰團。

文:逸思

2018年款Atlas是福士專為北美洲市場而設計的大型三行排座椅SUV,這款新車的市場定位介乎Tiguan與Touareg之間,雖然前者都設有7座位選擇,但她是屬於小型crossover,車廂未免較為侷促。至於Touareg則屬於保時捷Cayenne姊妹車,車價偏高而只設5座位,未能滿足大家庭的要求。因此,Atlas剛好填補福士在市場上的空間。

由CrossBlue概念車

發展而成

2018年款Atlas是福士在美國歷來生產最大型的汽車,她是由2013年發表的CrossBlue概念車衍生而成。這款新車的長度為198.3吋、闊78.3吋、高69.6吋,比福士目前在北美洲發售的任何車款為大,而她所採用的MQB(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底盤兼容性高,可同時用於其他福士汽車上,例如Golf和Tiguan。由於這款新車的車殼廣泛使用高力和超高力鋼製造,配合採用先進的裝嵌技術,令到車身更加輕盈堅固。

Atlas的車身外造形比較保守,線條精簡,一貫福士汽車的穩紮風格。全線車系設有5款型號,分別為S、SE、SE w/ Technology、SEL與SEL Premium,所有型號的車頭均採用全功能LED,包括高、低燈、日間行車燈和車身標示燈。至於頂級SEL Premium的車尾則以LED作為標準照明。車上四個車輪採用18吋合金軨及245/60四季胎作為標準設備,較高級的SEL與SEL Premium可選用20吋合金軨配255/50輪胎。

備直4與V6引擎選擇

Atlas的車廂設計走福士的典型路線,無論是表板抑或車門壁的線條予人硬朗的感覺。車廂採用三排座椅設計,可乘載7名乘客,中排座椅的靠背可作60/40摺覆。SE或以上型號的車主可將中排座椅改為兩張獨立式Captain Chair,為乘客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受。Atlas S和SE型號採用雙區式車廂調溫系統,而其他高級型號採用三區式調溫系統。

車系中最高級的Atlas SEL Premium採用福士的先進Digital Cockpit數碼表板,這套以一個12.3吋TFT作為顯示屏的表板可任由車主設定各種功能顯示。

動力方面,2018年款Atlas備有兩台不同規格引擎可供選擇,它們分別為一台2.0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和一台3.6公升、VR6引擎,以上兩款引擎均設有Start/Stop功能,而高級型號的引擎更具備遙控啟動功能。

最高拖力達5,000磅

Atlas的2.0公升、四汽缸引擎是來自EA888系列,擁有渦輪增壓與燃料直接噴注技術,最大馬力輸出為235匹,扭力峰值達258磅呎。另一款3.6公升、V6引擎可發出276匹馬力和266磅呎。這款新車採用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來提升燃油效益。Atlas是採用前輪帶動,而V6型號可選用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V6型號的Atlas擁有最多5,000磅的拖曳力,而配備四汽缸引擎的Atlas,拖曳力最高達2,000磅。

Atlas是在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裝嵌廠生產,該廠同時裝嵌Passat房車。為生產Atlas這款新車,福士在該裝嵌廠額外投資了9億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Atlas加入7座位SUV戰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