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女王長壽秘訣
睡覺超9小時 老癡風險高
每周禁食一天 血管更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1個土豆勝過10個蘋果
降血脂血壓血糖

土豆素有地下蘋果和第二面包的美譽,大家固有印象總是把土豆當一道菜,其實土豆不僅亦菜亦飯,而且還是好菜好飯。

土豆成為主糧不僅是因為土豆產量高、好種植,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土豆被稱為十全十美的營養產物,經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壓、控血糖!

在土豆成為主糧之前,就已經有很多土豆君的粉絲對土豆狂愛不已,不僅是因為好吃,更多的是它的營養豐富。土豆含有人體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他命、膳食纖維、礦物質元素等。

有研究表明,以一個三兩土豆為例,一個土豆的維A含量相當2個胡蘿卜,鉀含量相當於4個香蕉,花青素含量相當於4個草莓,而維C含量竟相當於10個蘋果。土豆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經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

降血脂

土豆中的澱粉,叫做抗性澱粉,抗性澱粉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促進膽汁分泌與循環,還能減少脂質吸收與脂肪酸合成,有效降低血中脂質含量。

降血壓

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壓的作用。

控製血糖

土豆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它所產生的熱量約隻有糖類的一半。

抗性澱粉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性能,抗性澱粉有較低的血糖生成指數和胰島素反應。尤其對II型糖尿病人,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升,有效控製糖尿病情。

 
 
今日相關新聞
1個土豆勝過10個蘋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