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實地考察電腦公司 助青少年探前景

[2017.05.01] 發表

【明報專訊】華諮處曾在去年3月獲撥省府的一筆經費撥款,用於開展以青少年學生為服務對象的就業計劃。鑑於不少青少年學生缺乏職業規劃的意識,華諮處特意與IBM公司合作,為有意在未來投身於信息技術或相關領域的青少年提供實地考察的機會。

華諮處的行政總監譚黃梅初(圖),華諮處去年獲得省府撥款,開展為期2年的青少年就業計劃。該項計劃針對年齡介於16歲至24歲的青少年,其中既有高中生,也有大學生。

她指出,目前,不少學生在進入高等院校深造後,仍對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感到茫然,為幫助青少年學生在高中階段就做好職業規劃的工作,華諮處特意與僱主建立合作伙伴的關係,通過為青少年學生提供在工作場所實地考察的機會,來幫助他們深入了解僱主究竟需要招聘怎樣的人才。

譚黃梅初舉例說,華諮處與IBM公司合作開展的「在IBM見導師」(Meet Mentors at IBM)的活動,以第11班或以上的高中生為對象,安排他們與IBM的僱員會談,了解該公司提供那些不同的工作職位和職業發展前景,他們還有機會參觀IBM公司,並以小組的形式接受導師的輔導。

她說:「通過這一活動,學生們可以從僱主的角度來了解投身IT行業的要求,從而有針對地設計自己的職業道路。」

另外,華諮處還與一間名叫SRED Solutions Inc.的電腦公司合作,為那些熟悉社交媒體的學生提供實戰的機會,利用他們掌握的電腦知識來開展網上營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