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力拚入摩 迎美升息挑戰

[2017.05.06] 發表

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可望在今年6月宣布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不僅代表A股地位受到國際市場更加重視外,面對美國聯儲局可能在6月再度宣布升息,A股獲准「入摩」將巧妙地降低美國升息可能造成大陸資本外流,可以說,6月入摩對MSCI或對大陸,都有不得不的壓力。

MSCI作出的決定將會在今年6月宣布,並於明年6月正式執行。瑞銀估計,A股納入之後,初期將可能吸引15億美元來自全球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被動式基金流入,以及約80至100億美元的主動式資金配置。A股若100%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長期將可吸引3000億美元流入。

全球資本市場具高敏感度,一旦宣布獲准A股入摩,資金就會開始大量進場卡位,剛好可以對沖因美國升息造成中美利差縮小而產生的資金外流壓力。

中國也勢必會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迎接美國升息帶來的挑戰。

更多要聞一
水淹中央島 數十戶人疏散 明天後天可能降雪
【明報專訊】多倫多受到豪雨侵襲的降雨量「縮水」,氣象局預計由周四起至今天的降雨量約有70毫,並未有預期的90毫米,當谷公路昨午仍是照常開放,... 詳情
與私人機構洽設基建銀行 聯邦不認為會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內部文件披露,自由黨政府為設立和推廣加拿大基建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與私人投資者... 詳情
樹屋船屋都出租 日租70至1000元
【明報專訊】面對多倫多可租賃住房的緊缺狀況﹐一些業主在自家後院,建成的「樹屋」( treehouse),在網上Airbnb放租。 在A... 詳情
租管新法出台後 二萬單位不興建
【明報專訊】安省租房供應者聯盟(Federation of Rental-Housing Providers of Ontario,FRPO... 詳情
市長豪宅放盤 開價近2千萬 兩年前未成交 望今夏有買家
【明報專訊】大多區房地產市場近日有一間將近2,000萬元的豪宅進入一個蘇富比(Sotheby) 獨家網上銷售。這間物業的地址是公園路(P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