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脾氣好
愛生氣多吃瓜子

[2017.05.17] 發表

經常容易生氣或精神抑鬱的人不妨多吃點核桃、瓜子、南瓜等食物,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6,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缺乏B6可使人變得容易生氣、精神抑鬱。兒童缺乏維他命B6時會出現煩躁、肌肉抽搐等情況。但如果是抑鬱症的患者一定要去諮詢專業醫生。

常吃果蔬脾氣好

確實,水果蔬菜有助於調節情緒,特別是一些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維他命C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而且可以抗壓,也是我們的體內製造多巴胺、腎上腺素等愉悅因數的重要成分。維他命C缺乏會導致人的性情冷漠、情感抑鬱、性格孤僻及少言寡語。南非的普利托里亞大學的學者發現,每天食用大量的維他命C能降低30%的皮質醇水準;測試過程中發現,定期服用維他命C的受測試者,記憶力明顯好於那些不食用維他命C的受測試者。

大豆、雞蛋減輕情緒波動如果感覺老忘事,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的能力下降,情緒波動、焦慮不安,可能是由於體內缺乏膽鹼所致,試試吃些清淡並含有膽鹼的食物(如大豆、雞蛋、大米、麵粉)以及富含煙酸的食物(如花生、麵包、番茄等),因為膽鹼和煙酸結合可形成乙醯膽鹼,這有利於緩解焦慮不安的情緒。含膽鹼比較豐富的食物有蛋類、動物的腦、心臟與肝臟、麥芽、大豆、花生,蔬菜中的萵苣、花菜中含量也比較多。

有人不開心喜歡吃巧克力等甜食,然而,巧克力中含有的使人愉悅的化學物質含量並沒有特別高,而且糖分和脂肪又比較高,還是淺嘗輒止為好。

更多健康醫事
水果並非多多益善
事實上,從整體上講,水果的營養低於蔬菜,水果和蔬菜雖然都含有維他命C和礦物質,但在含量上有一定的差別。 水果中只有鮮棗、山楂和柑橘、奇... 詳情
什麼是打鼾?
打鼾是一個相當普遍的問題,大部分人都曾經在睡覺時打鼾,特別是男性和肥胖的人,情況較為嚴重,亦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惡化。 如果你有經常性打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