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價恐崩 農民盼加工賺外匯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蕉價6月恐崩跌,近期已出現跌價趨勢,上周香蕉批發價原為每公斤67.5元,18日已降至49.5元,降幅高達27%。蕉農疾呼,日、韓不產蕉,卻能打造出香蕉蛋糕、香蕉牛奶等知名伴手禮,對台灣而言相當諷刺,盼政府推動加工,讓台灣蕉挑戰國際賺外匯。

6月盛產 1公斤剩12元

去年風災後復耕的香蕉產量,可能集中在6月收成上市,且產量也比往年多了4萬公噸左右,農糧署上周預估蕉價至6月底有劇烈跌幅,產地青蕉價格恐從每公斤50元跌至12元。為此,農委會展開「救蕉大作戰」,18日攜手通路業者全聯福利中心召開記者會促銷,盼全聯能協助銷售6000公噸的香蕉。

蕉農黃榮炫指出,日本、韓國都不產香蕉,卻分別打造出東京芭娜娜(Tokyo Banana)、香蕉牛奶等加工品,並成功推廣成為國際級的伴手禮,反觀台灣產蕉,卻沒有類似的國際級產品,實在相當諷刺,青蕉催熟成黃蕉後,保存期限約1周,假如能有效加工,保存期可望拉到到1個月,甚至半年,還能推廣到國外賺取外匯,這才是最好的發展方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行動至今有所斬獲,準備在19日將達門檻的3000份連署書提交中選會。 「安定力量」聯盟主席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的南門護理之家,19日清晨5時許驚傳嚴重火警。南門護理之家約有150名長者在內安養,其中有4名行動不便的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蝦味先」零嘴,旗下的「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與「發芽大豆... 詳情
【明報專訊】年約50歲李姓運將18日晚間10時許,駕駛計程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疑因要閃避突然左切的機車,緊急右轉直接撞上一旁停放的自小... 詳情
【明報專訊】製造摻水黑心疫苗可能導致仔豬育成率下降,嫌犯王耀麟的BMW X5名車19日遭雲林地檢署依法拍賣,競標激烈,最後以140萬元由蘇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